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出口转好,销售行情依旧偏弱
时间:2019-10-17 14:11:02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UR2001合约先扬后抑,周四上午触及周内最高点1779元,随即下跌。按历史惯例,每次印度尿素招标之前国内尿素价格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本次印度招标一反常态,无论现货还是期货,都在价格稍有启动后就有所下滑。现货市场方面,尿素销售依旧偏弱;期货市场方面,多头稍有拉升便惨遭空头打压。下半年尿素市场的重大利好包括:上游限产、下游农需启动、国内尿素出口转好,但并未对行情提供太多支撑。

  

尿素出口转好,销售行情依旧偏弱

 

  自国庆前一周开始,国内尿素现货市场就迎来环保限产,一直持续到现在。虽然政策已经放松,但尿素生产企业复产并不明显,日产量依旧在14万吨附近徘徊,较限产前的15.5万吨水平下滑明显。但产量的下滑并没有迎来价格的上涨,尿素主产区之一的河南价格一降再降,企稳趋势不明朗;尿素外发大省山西在限产的制约下产量下滑严重,但销售一般。河北某厂在装置减量后报价拉涨,在现货市场上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下游市场,山东南部及江苏北部的尿素成交较好,区域内外尿素货源陆续抵达,到货量的增加又再一次的压制了该地区的尿素价格。

  上周,尿素现货市场的关注焦点是印度尿素招标,将于10月14日的开标给国内上游厂商带来期望,中游贸易商也期望以此给国内市场的成交氛围提供预热。期货市场也针对此话题进行炒作,但收效甚微,多头资金的行为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反而是空头资金的及时入场让多头资金陷入浮亏的境地。据悉,本次的印度尿素招标可选货源充足,尿素出口地区黑海、北非、中东、东亚都在等待此次印标,价格偏低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具体招标量多少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印度此次招标不能够清扫尿素出口地区的产能及库存,国内尿素价格或许将会进入跌跌不休的境地。印标结果给国内尿素现货、期货市场带来的信心冲击将会有所放大,在期货市场上或许就会出现急涨急跌的行情。

  尿素上游限产虽见成效,但是在创去年同期产量高位的基础上进行。国内农需正在启动,但秋季用肥并不偏向尿素,其需求一般。印度尿素招标会给国内货源提供流向,但历次印标后的失望会让市场愈发谨慎。尿素期货的上市让现货商有更好的观测标的尿素现货、期货价格走势将逐步归于一致,尿素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将会更好的凸显。(农资导报)

尿素出口转好,销售行情依旧偏弱 尿素出口转好,销售行情依旧
  上周,尿素期货UR2001合约先扬后抑,周四上午触及周内最

2019-10-17 14:11:02

秋季肥市场进入扫尾阶段,企业大多以清理库存为主 秋季肥市场进入扫尾阶段,企
  10月下旬,秋肥市场进入扫尾阶段,下游零星补货,部分地

2019-10-17 14:10:19

一铵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后期仍有降价风险 一铵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后期
  近阶段一铵可谓是持续清淡,近期降幅已不大,且多可保底

2019-10-17 14:09:35

尿素行情缺少利好支撑,整体价位趋降 尿素行情缺少利好支撑,整体
  眼看十月过半,国尿素行情不温不火,且由于缺少利好支撑

2019-10-17 14:08:43

秋季肥扫尾接单,复合肥市场观望气氛只会有增无减 秋季肥扫尾接单,复合肥市场
  10月上旬,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中强调

2019-10-17 14:06:23

尿素市场需求持续疲软 市场价格连续下跌后期关注国内外需求 尿素市场需求持续疲软 市场价
  上周(10月8日-10月12日),尿素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市场价

2019-10-17 14: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