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碳氮肥料有了自己的标准
时间:2018-02-02 16:09:16      阅读数: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2018年1月14日,作为标准起草企业,孟州市施可富复合肥有限公司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碳氮肥料》(Q/MSKF)标准及其相关产品。从这一刻开始,“碳氮肥料”这一国内最新创制的肥料新品种有了属于自己的企业执行标准,并将堂而皇之地汇入农资市场销售蓝海。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华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厅、河北省农业厅、河南省肥料协会的领导和专家,英国信仰的力量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山东、安徽、江苏、辽宁、吉林等省的100多名经销商,一条龙集团、孟州市施可富复合肥有限公司的领导和部分员工,以及《农资导报》、新华社河北分社、《河北科技报》、孟州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碳氮肥料标准横空出世

  当日上午8时30分,《碳氮肥料》执行标准起草企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如期举行,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互助,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污染与防治委员会委员廖宗文,河南省农业厅原厅长、河南省肥料协会理事长肖兴贵,一条龙集团董事长、孟州市施可富复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乔雪峰,英国信仰的力量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科特等与会嘉宾依次登上主席台,一起按动启动球,共同开启了新闻发布会的大幕。此举不仅标志着《碳氮肥料》标准正式面世,也标志着“施可富”碳氮肥料产品全面投放市场。

  乔雪峰董事长首先在致辞中表示,虽然中国大部分地区已推行秸秆还田的耕作模式,但依然难以阻挡土壤中碳营养逐年递减的这一事实。这也就出现了一边是大量的碳营养原材料成为生活中的污染源,另一边却是农作物处于长期的“碳饥饿”状态。为此,2016年,施可富公司与英国信仰的力量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并成功生产出有机碳营养高氮肥料。该技术工艺利用温控恒温发酵装置及程控系统将有机质分解至小分子状态,然后快速停止分解并将其与高氮化肥溶和,最终形成既具备速效功能又具备含碳营养的长效肥料产品——碳氮肥料。碳氮肥料为农田,特别是长期不施用有机肥料的“卫生田”提供了有机、无机双重营养,为农作物的高产、高品质提供了有机营养保障。

  更为重要的是,2017年年底,施可富公司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方面的专家,有机肥料、化学肥料方面的专家合作,制定出了中国第一份《碳氮肥料》企业执行标准。本标准规定了碳氮肥料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以氮肥为主要原料,添加有机碳元素而制成的碳氮肥料,为企业生产、检测肥料中的碳营养提供了科学的生产标准和检测依据。

  

白由路

 

  白由路

  

廖宗文

 

  廖宗文

  

肖兴贵

 

  肖兴贵

  

乔雪峰

 

  乔雪峰

  碳氮肥料具有独特优势

  对于碳氮肥料这一创新产品,业内专家赞赏有加,认为其既符合国家“减量增效、化肥零增长”等环境治理方面的总体要求,也符合中国农业生产“增产体质”的具体需要。

  白由路研究员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有关肥料所带来的负面效应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特别是废气污染、大气污染等。过去我们研制肥料都是以提高作物产量为主要目标,现在我们还要肩负着保护生态环境这一责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强调:“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同时我们还要创造一个山清水秀这么一个优美的环境。”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只能依靠肥料创新来实现这个目标。所以说,如何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肥料浪费是我们未来阶段的一个重要任务。真诚地希望碳氮肥料能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廖宗文教授在专题报告中着重阐述了“碳”元素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与普通复合肥、有机肥相比,碳氮肥料具有独特的优势:一是碳氮肥料中的有机碳营养以小分子形态存在、活性官能团多,能被作物直接吸收,肥效快、养分利用率高,有利于“减量增效、化肥零增长”目标的实现;二是碳氮肥料中的有机碳还可内储光能,低耗而高效,抗逆性强,可对冲低温寡照,能明显改变低温阴雨天气造成的发病、烂棵、死苗等现象;三是碳氮肥料改良土壤、增产提质的效果非常明显。目前,中国耕地土壤在碳营养严重缺失,“碳饥饿”已成为严重制约农业生产发展的一大短板。碳氮肥料不但在学术研究上具有极高的价值,而且在农业生产开发应用上具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有关调查研究表明,目前农作物缺碳并造成的危害超过农作物的任何一种病害,可称之为农作物的“一号病”。而施可富公司研制的碳氮肥料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提高土壤保水保肥的能力和作物增产提质上,特别是提高农作物抗病、抗寒、抗旱、抗涝等多种抗逆的能力上,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未来的市场销售前景十分看好。

  

聚焦热点

 

  聚焦热点

  

英国公司代表

 

  英国公司代表

  主管部门力推碳氮肥料

  作为河南省肥料行业主管部门,河南省肥料协会对“施可富”碳氮肥料的推广应用高度重视,并专门下发了文件,在全省推广这一创新型肥料产品。

  作为特邀嘉宾,肖兴贵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提到的碳氮肥料就是一种新型肥料,虽然目前推广起来可能有难度,但从长远来讲,它是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农业是弱势产业,农民是弱势群体,所以我们的肥料一定要做好。打造一个品牌,一定要保证肥料的质量。从这一点来讲,我们大家都应该携起手来,把这个肥料打造成叫得响、过得硬、吃得开的好产品、好品牌,共同把这个好产品尽快推广到农民中间去。

  为了加快“施可富”碳氮肥料的推广应用,2017年11月2日,河南省肥料协会专门以豫肥协(2017)3号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推荐孟州市施可富复合肥有限公司碳氮肥料的推广函》。文件指出,近年来,施可富公司专注研发肥效利用率高、污染小、节约能源的新型肥料,填补了中国的多项空白,是同行业的技术领先者。文件强调,将本着客观公正、利于农业现代化的思路,向各地、市、县农资经营推广部门推荐对“施可富”碳氮肥料开展大面积的试验、示范工作。

  施可富公司推出的新型肥料——碳氮肥料,是公司利用英国最新技术制成的固体颗粒碳氮肥料。碳氮肥料的开发利用不仅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利于土壤的有机化,还为国家的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提供了一条科学、有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施可富”碳氮肥料已在全国多地进行了试验、示范对比观察,实践证明碳氮肥料是一种无氯无重金属的肥料。

  

与会嘉宾和经销代表合影

 

  与会嘉宾和经销代表合影

碳氮肥料有了自己的标准 碳氮肥料有了自己的标准
     启动仪式     发布会现场  2018年1月14日,

2018-02-02 16:09:16

走创新发展再创新之路 走创新发展再创新之路
    面对肥料供给侧改革与化肥零增长行动的推进,企业如

2018-02-02 16:04:06

一年行程11万公里 一年行程11万公里
  讲述人:湖北省潜江彩虹农资公司负责人肖彩虹   2017

2018-02-02 16:02:55

云天化开发缅甸农业市场 云天化开发缅甸农业市场
  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孟

2018-02-02 16:00:36

喷施宝大举措重振雄风 喷施宝大举措重振雄风
     2018年,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迎来战略转型决胜

2018-02-02 15:59:08

质量保障 所向披靡 质量保障 所向披靡
     曹志华与华昌合作20多年,在合作的过程中,江苏通

2018-02-02 15: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