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赊销帐难收?别光抱怨农户不讲信用,看看你强卖没有?
时间:2019-01-30 11:21:43      阅读数: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过年了,这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欠了一年的账,是不是该结清了!然而现实是,欠的账很可能一拖再拖,甚至收不回来。



  纵观朋友圈充斥着什么赊出去的是信任、什么借鸡下蛋、什么欠账的不是大爷50元可以搞定你、又或者是老赖无法回家果年以及子女不能考大学等等,无非是让欠账者抓紧时间还钱而已。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作为农资经销商的我们也应该反思一下:你有没有对客户强卖过?


  有个朋友说,他们全家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开的农资店上了,辛辛苦苦干一年,赚不赚钱先不说,货赊出去了,咋收钱真让人头疼。


  我们卖农资的都有这个感受,现在用户胃口越来越大,赊销无休无止,每年要账到年三十,甚至年不过,在外飘着等对方结钱!


  总之,“站着借钱,跪着要债”是对赊销最无奈的写照!赊销之痛简直不敢提,一提都是泪!


  为什么你的赊销比别人更多?


  赚钱心切,就会迎合别人的心态。说白了,就是急于想把人家的钱抓到手。防御警线自动降低。这样一来,产品赊欠就产生了。做生意,养家糊口,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些,无可厚非。


  但是,首先摆正心态,不要有急于求成和心存侥幸的心理。更忌讳,挖尽心思寻找捷径和各种的投机取巧。到头来,得到的,起初容易,结尾艰难,得不偿失。


  商人,从古到今,“诚信”做为立店之宝。不要任意踩踏和降低它的身份,否则,无论多红火的买卖,也不会长久。二是“品德”做为立人之本,没有好的人品,很难有持之以恒的交际圈,没有人气,何来效益?


  这两种具备,还不算,还要有好的技能和负责任的态度。同时,再有过硬的产品,进行严格的把关。这样的经营,还用到处拉客,赊欠维持生意吗?不用的,顾客知道你的口碑后,自动找来。


  原来看到大家,都在送货到家,另外赊给人家,还要人情钱,否则,人还不惜留下。最后,也不知道啥时候还账。价位,一天比一天高,产品质量五花八门。农民,砍价、抹钱,要礼品,请吃饭,各色各样的优惠政策,总之都在迷惑他们的眼睛。买与卖,相互斗智。受伤大多还是消费群体,经销商最多有些抱怨罢了。有大的损失,早就跑没影了。


  最近几年,改变不合理的经营理念,提高自身,强化质量,压低价格,标准化管理。不赊欠,不抹钱,不讲价等科学化管理模式。受益匪浅,没有以往的烦恼,经营起来顺风顺水的。好的心态,就会获取满意的效益!


  如何拒绝赊销?


  营销学上有一个经典的三步走理论,引起恐惧,勾起欲望,促进成交。在农资赊销的问题解决上,这个理论稍加变通便可以屡试不爽了。


  第一步:给予心理的满足


  做农资生意,卖化肥,和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两者有本质的区别。如果我们通过销售的产品,帮助农民实现增产,让农民能增收获利的同时,有一种心理的满足感。这样农民会主动帮你宣传,因为这种宣传能进一步的提高农民的心理满足感,这在心理学上是有章可循的。


  第二步:勾起攀比的心理


  这个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农民获得高产了,就大力的宣传和推广。请相信,谁也不会拒绝增产增收的好事的,而且每个人都有攀比心理,都想活的比别人好,农民致富,产量高,收入多,是一个最直接的途径。我们目前许多农资商搞的粮王大赛都是这样的原理。


  第三步:提升服务的内容和质量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进步,营销的差异化越来越明显,差异化营销的三大特点是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形象差异化。在农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刻,走差异化营销的路子显然更好一些。其实我们之前的前两步,满足心理和勾起欲望都是产品差异化的结果。毕竟要完成以上两步需要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支撑。


  而只有产品的差异化并不能保证自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还必须有服务的差异化,就是我们能提供别人还没做到的服务。

 
农资赊销帐难收?别光抱怨农户不讲信用,看看你强卖没有? 农资赊销帐难收?别光抱怨农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过年了,这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还是

2019-01-30 11:21:43

今年农资经销商将遭遇九大困境,如何破局? 今年农资经销商将遭遇九大困
   经销商目前正在经历的三种状态:  第一种是白

2019-01-30 11:21:14

尿素整体价位稍有抬头,短期内或将小幅波动 尿素整体价位稍有抬头,短期
  近日尿素整体价位稍有抬头,部分大厂待发订单多已经排至

2019-01-30 10:03:15

2019年的春季,氯化钾会笑开了花还是屁股开花呢? 2019年的春季,氯化钾会笑开
  氯化钾价格落了俩月了,幅度约百元,关键是似乎又走上了

2019-01-30 10:02:14

2019年1月3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厂价 2019年1月30日:今日复合肥价
  2019年1月3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

2019-01-30 09:53:54

2019年1月30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日报 最新硫酸钾企业出厂价 2019年1月30日:今日硫酸钾价
  2019年1月30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日报 最新硫酸钾企业出

2019-01-30 09: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