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周内波幅较大,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行情
时间:2021-07-14 09:59:51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周内波幅较大,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行情。周一高开低走后,周二到周四盘面走出四连阳行情,并于上周五一举超过前一周最高点。上周,09合约开盘价2300元(吨价,下同),最高价2348元,最低触及2203元,最终收盘于2343元。成交方面,09合约成较量54.3万手,环比上周减少2.9万手;持仓量在8.19万手,增仓0.6万手。

尿素期货周内波幅较大,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行情

    国内尿素价格上周呈下行趋势,但华北及华东部分地区行情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主要原因在黄淮海地区夏季农用肥及可能出现的部分集港需求。但现货价格反弹力度并不强劲,未形成国内尿素整体行情的上涨。产量上今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日均产量在15.1万吨,环比前期略有下滑。需求上,东北、内蒙古等地尿素农需已明显转弱,南方市场也在走弱,仅黄淮海地区夏季肥市场略有升温。工业尿素市场需求较稳定,复合肥工厂采购热情不高但有备货需求;胶合板工厂开工略有恢复,采购力度环比走强。国际市场尿素价格整体仍呈上扬趋势,主要利多因素在于中国尿素出口受限以及印度国内持续的进口需求,市场预期印度将很快发布新一轮尿素进口标购,成交价或高于上一轮。

    期货市场,上周09合约周一高开低走,随后4天持续反弹。伴随着周末现货市场疲软,盘面在上周一平开之后急速下跌,开盘仅10分钟便触及日内最、周内最低点。在巨大的基差面前,空头资金止盈意图明显,多头资金反攻犀利。从上周二开始,盘面多头强势回归,随现货市场价格的短期超跌企稳,空头资金主动进场意愿并不强烈。后期现货随下游入场采购,出现不同程度调涨迹象。受现货价格上涨与集港传言影响,尿素期货盘面在上周五强势突破上行,超过前一周最高点。后期,在国家宏观刺激的指引下,大宗商品会有不同程度的上行,预计尿素期货也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除宏观刺激之外,印度尿素进口以及国内市场整体性震荡下行都会对期货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

尿素期货周内波幅较大,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行情 尿素期货周内波幅较大,整体
上周,尿素期货周内波幅较大,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行情。

2021-07-14 09:59:51

多家农资店被罚款,这些情况不注意将得不偿失 多家农资店被罚款,这些情况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公布2021年上半年农资打假典型案例

2021-07-13 11:32:12

2021年7月1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1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7月1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2021-07-13 11:31:24

2021年7月1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1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7月1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中国农资流

2021-07-13 11:31:00

2021年复合肥市场并不平静,下半年市场机遇与压力并存 2021年复合肥市场并不平静,
2021年复合肥市场并不平静,主要原料肥价格的突飞猛进使

2021-07-13 11:29:48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方都在等待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方都在等待。不仅国内企业如

2021-07-13 1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