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小麦镇压原因是什么?小麦镇压怎么做?
时间:2024-01-09 15:42:20      阅读数:

 小麦镇压的原因

 

如今的秸秆还田,使得土壤内部结构发生了改变,秸秆与土壤的混合使得土壤失去了团粒性,变得疏松起来,小麦种子无法有效的接触到土壤,也就无法发芽出苗,造成发芽率低下、不齐苗、缺苗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种植工作的推进和产量。同时松散的土壤使得小麦容易倒伏,土壤的保肥保水能力下降。

 

镇压小麦的时间

 

1、小麦播种后

 

在播种以后2—4天及时镇压,使种子与土壤紧密结合,利于发芽、出苗。

 

2、分蘖期

 

如果小麦分蘖数量多,需进行镇压,以控制过量生长,促根壮苗。

 

3、越冬期

 

为了使根系健康发育,确保冬季水分需求,可在越冬期进行镇压,以小麦叶片破裂受伤、干枯,促进小麦快速进入休眠,缓解墒情压力。

 

4、返青期

 

经过长时间的冬季过后,肥水的吸收和冷气侵袭,使土壤再次出现裂缝、断层现象,需及时镇压,填补裂缝、压实断层,让小麦尽早返青生长。

小麦镇压原因是什么?小麦镇压怎么做? 小麦镇压原因是什么?小麦镇
小麦镇压的原因 如今的秸秆还田,使得土壤内部结构发生了改

2024-01-09 15:42:20

辣椒冬季浇水注意啥?辣椒冬季浇水注意事项 辣椒冬季浇水注意啥?辣椒冬
辣椒的根系并不发达,所以它对水分也比较敏感。而想要种好辣

2024-01-09 15:42:06

冬防核桃病害的管理技术,核桃管理的注意事项 冬防核桃病害的管理技术,核
冬防核桃病害的管理技术 土肥管理。土壤结构不良、土壤瘠薄

2024-01-09 15:41:53

辣椒黄头发生原因,辣椒黄头防治方法 辣椒黄头发生原因,辣椒黄头
近期,越冬茬辣椒发生黄头现象严重。辣椒发生黄头现象后,不

2024-01-09 15:41:40

一铵弱势走低,近期磷铵价格行情动态(1月9日) 一铵弱势走低,近期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延续弱势走低,下游整体需求面依旧平淡

2024-01-09 15:21:08

氯化钾缓慢走低,1月9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缓慢走低,1月9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仍呈弱势,价格在缓慢走低,但下行幅度放

2024-01-09 15: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