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辣椒黄头发生原因,辣椒黄头防治方法
时间:2024-01-09 15:41:40      阅读数:

 近期,越冬茬辣椒发生黄头现象严重。辣椒发生黄头现象后,不仅对下部果实膨大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出现落花落果现象,影响到上部的连续坐果!一起来看看辣椒黄头发生原因和防治措施吧。

辣椒黄头发生原因

01

棵子坐果多,根系弱,吸收营养受阻,营养跟不上;

02

浇水不合理,浇水量过大伤根,冬天浇水量过大,土壤透气性差,容易造成闷根,也可能出现黄头现象;

03

与个别的品种抗性有关系,品种根系弱,弱棵品种抗逆性差。黄头现象的发生也跟温度把控有关,温度调整不合理,造成了弱棵,抗逆性差也容易出现弱棵;还有局部发生黄头现象的,可以观察一下植株根系,排除一下是不是线虫危害!

辣椒黄头防治方法

到了深冬季节,只要天气相对晴好的情况下,建议大家5天左右喷施一次叶面肥,这样可以达到根系吸收不良的情况下,能够叶片及时进行补充,就不会出现营养缺失的状态。

在阴雨天气或是低温寡照天气的情况下,咱们浇肥的时候一定是大中微量元素 平衡的均衡的施入。

辣椒黄头发生原因,辣椒黄头防治方法 辣椒黄头发生原因,辣椒黄头
近期,越冬茬辣椒发生黄头现象严重。辣椒发生黄头现象后,不

2024-01-09 15:41:40

一铵弱势走低,近期磷铵价格行情动态(1月9日) 一铵弱势走低,近期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延续弱势走低,下游整体需求面依旧平淡

2024-01-09 15:21:08

氯化钾缓慢走低,1月9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缓慢走低,1月9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仍呈弱势,价格在缓慢走低,但下行幅度放

2024-01-09 15:20:36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1月9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稳中偏弱运行为主,局部价格出现小幅下调

2024-01-09 15:20:15

2023年1月9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2023年1月9日国内尿素价格行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价格整体以稳为主,部分地区行情小幅涨跌调

2024-01-09 15:19:52

冬油菜防低温冻害保安全越冬技术意见 冬油菜防低温冻害保安全越冬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江苏东南部、安

2023-12-19 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