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核桃施肥怎么做?核桃的施肥方法!
时间:2023-05-20 16:05:15      阅读数:
根据核桃生长发育特点,追肥要在萌芽期、硬核期、核仁充实期等需肥关键期进行。核桃树追肥量随着树龄和核桃产量的增加而增加。每次追肥后要及时灌水,以提高肥效。
 
核桃施肥方法
 
实际生产中,核桃的施肥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辐射状施肥
 
以树干为中心,距树干1~1.5米处,沿水平根方向,向外挖4~6条辐射状施肥沟,沟由里到外逐渐加深,沟长随树冠大小而定,一般为1~2米。
 
肥料均匀施入沟内,埋好即可。每次施肥,应错开开沟位置,扩大施肥面。
 
2、环状施肥
 
沿树冠边缘挖环状沟,沟宽40~50厘米,沟深30~40厘米。但要注意:此法易挖断水平根,且施肥范围小,适用于4年生以下的幼树。
 
3、穴状施肥
 
多用于施追肥。以树干为中心,从树冠半径的1/2处开始,挖成若干个小穴,穴的分布要均匀,将肥料施入穴中埋好即可。
核桃施肥怎么做?核桃的施肥方法! 核桃施肥怎么做?核桃的施肥
根据核桃生长发育特点,追肥要在萌芽期、硬核期、核仁充实期

2023-05-20 16:05:15

冬瓜什么时候授粉?冬瓜授粉怎么做? 冬瓜什么时候授粉?冬瓜授粉
冬瓜容易栽培,适应性强,病虫害少,只要掌握栽培中的几个技

2023-05-20 16:04:41

夏季要种萝卜吗?萝卜如何施肥? 夏季要种萝卜吗?萝卜如何施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却很好见到萝卜,主要还是因为萝卜在秋冬季

2023-05-20 16:03:56

砂糖橘为何年年偏小?砂糖橘果子小的防治! 砂糖橘为何年年偏小?砂糖橘
砂糖橘为何年年偏小?这是一个讨论砂糖橘果型的问题,而&ld

2023-05-20 16:02:20

葡萄着色不好为什么?葡萄着色怎么做? 葡萄着色不好为什么?葡萄着
葡萄和我们的孩子一样,开花、结果、转色、成熟。我们不希望

2023-05-20 16:00:54

近期国内磷铵价格市场行情报价(5月20日) 近期国内磷铵价格市场行情报
国内磷酸一铵市场价格重心继续下调,整体需求面依旧疲弱,下

2023-05-20 1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