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夏季要种萝卜吗?萝卜如何施肥?
时间:2023-05-20 16:03:56      阅读数: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却很好见到萝卜,主要还是因为萝卜在秋冬季更易管理,而夏天管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如果想要提高萝卜的效益的话,夏天种植倒成了一个好选择。不过,这时候种植的话,该怎么去施肥呢?

 
正确地施用肥水,使地上部分、地下部分生长平衡,是获得萝卜优质高产的关键。
 
萝卜不耐旱,苗期土壤缺水,易使植株感染病毒病。生长后期缺水,则使萝卜肉质根生长细瘦、皮厚肉硬、辣味重、空心,但水分过多也不行,会导致植株叶部徒长,肉质根发育不良。
 
因此,应根据降水量的多少、地下水位的高低等条件来确定浇水的次数和每次的浇水量。同时还要根据萝卜的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灵活掌握。
 
播种时要供应充足的水分,才能发芽迅速,“破肚”前要蹲苗,在“破肚”前的这段时间要少浇,以利直根深扎入土层。
 
叶片生长旺期,要适量的浇水,以防止叶片徒长,到肉质根生长盛期,要充分且均匀的灌水,土壤湿润,防止忽干忽湿,导致裂根。
 
萝卜在生长中需肥量大,除施充足的基肥外,还需看苗施追肥。一般整个生育期只须进行两次追肥,第1次在蹲苗期结束后进行,结合浇水,每亩追施尿素或硫酸铵10-20kg。
 
第2次在肉质根生长盛期进行,淋施复合肥15-20kg,以促进肉质根的膨大。
 
在基肥不足、肥力差的地块还应适当多追肥1-2次。在肉质根快速膨大期,还可结合病虫害防治每亩施入硼肥1-2kg。
夏季要种萝卜吗?萝卜如何施肥? 夏季要种萝卜吗?萝卜如何施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却很好见到萝卜,主要还是因为萝卜在秋冬季

2023-05-20 16:03:56

砂糖橘为何年年偏小?砂糖橘果子小的防治! 砂糖橘为何年年偏小?砂糖橘
砂糖橘为何年年偏小?这是一个讨论砂糖橘果型的问题,而&ld

2023-05-20 16:02:20

葡萄着色不好为什么?葡萄着色怎么做? 葡萄着色不好为什么?葡萄着
葡萄和我们的孩子一样,开花、结果、转色、成熟。我们不希望

2023-05-20 16:00:54

近期国内磷铵价格市场行情报价(5月20日) 近期国内磷铵价格市场行情报
国内磷酸一铵市场价格重心继续下调,整体需求面依旧疲弱,下

2023-05-20 16:00:13

5月2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早报 5月2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早报
硫酸钾市场整体未有较大的利好支撑,下游复合肥工厂对原料的

2023-05-20 15:59:42

刚需显现,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5月20日 刚需显现,近期国内复合肥价
复合肥市场继续弱势整理,刚需显现,华北区域走货尚可,企业

2023-05-20 15: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