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红豆如何施肥实现高产?快来看看吧!
时间:2023-03-08 10:11:08      阅读数:

 红豆,别名:赤山豆,一年生草本植物,红豆主要用于药品,在全国各地广泛栽培。红豆可以烹调,粥,红豆汤,用来制作豆沙饼,味道鲜美。那么,红豆如何施肥实现高产?

 
1、整地作畦
 
红豆不能重复种植,种植地的土壤肥力不宜过大,排水系统要完善,同时要有利于灌溉,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光照。豆科植物,它们的生命力很强,在整地过程中,还需要清理田间的杂质,以减少病虫害的危害。其次,要平整地面,修沟渠,开垦边疆,然后再等播种。
 
2、田间管理
 
为了避免倒伏,促进红豆苗的快速增长,需要至少三个中耕培土。在红豆生长季节,水的需求也比较大,所以要合理灌溉,以免影响产量和品质。进行科学施肥,不偏氮,施加少量氮肥促进早期幼苗生长,将需要应用钾,磷酸盐,硼等。为了避免植株徒长,可以喷洒多效唑抑制生长,提高结荚率。
红豆如何施肥实现高产?快来看看吧! 红豆如何施肥实现高产?快来
红豆,别名:赤山豆,一年生草本植物,红豆主要用于药品,在

2023-03-08 10:11:08

柑橘膨果是几月份?如何给柑橘施肥? 柑橘膨果是几月份?如何给柑
柑橘是常绿果树,年生长期长,养份消耗量大,有其特殊的需肥

2023-03-08 10:10:29

二铵货源紧俏,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3月8日) 二铵货源紧俏,近期磷铵价格
二铵货源紧俏,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3月8日) 今日国内磷

2023-03-08 10:09:34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日报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8日钾肥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日报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

2023-03-08 10:09:08

小幅震荡,近期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3月8日) 小幅震荡,近期复合肥价格行
国内复合肥市场延续稳中盘整态势,当前返青肥进入扫尾阶段,

2023-03-08 10:08:38

成交放缓,3月8日国内各地区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成交放缓,3月8日国内各地区
成交放缓,3月8日国内各地区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上周末至今,

2023-03-08 1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