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柑橘膨果是几月份?如何给柑橘施肥?
时间:2023-03-08 10:10:29      阅读数:

 柑橘是常绿果树,年生长期长,养份消耗量大,有其特殊的需肥规律,合理施肥才能增强树势、提高抗性,达到优质、丰产、稳产的目的。

 
柑橘膨果期一般是6-7月份左右,这一期间果实的汁囊和海绵层细胞会增大,但汁囊的增大比较缓慢,主要是海绵层在继续增厚。
 
这一时期生理落果会逐渐减少,直至完全停止。
 
柑橘施肥方法
 
1、增施有机肥
 
有机肥的作用比较多,它不仅可以改善土壤,增强土壤的透气性,有利于根系生长与呼吸,从而增强作物根系吸收养分的能力,提高化学肥料的利用率。
 
2、多施磷钾肥
 
磷元素可以促进柑橘根系进行生长,提高根系对水肥的吸收能力。
 
钾元素可以使光合作用形成的糖以及叶片其他生理过程形成的氨基酸、脂肪等向果实进行运转,提高果实的重量,增加果实里面的糖分含量。
 
3、叶面喷施
 
可施用有机酸硼钙叶面肥,它在补硼补钙的同时,还能提高果皮韧性,有效预防柑橘后期裂果。
柑橘膨果是几月份?如何给柑橘施肥? 柑橘膨果是几月份?如何给柑
柑橘是常绿果树,年生长期长,养份消耗量大,有其特殊的需肥

2023-03-08 10:10:29

二铵货源紧俏,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3月8日) 二铵货源紧俏,近期磷铵价格
二铵货源紧俏,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3月8日) 今日国内磷

2023-03-08 10:09:34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日报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8日钾肥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日报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

2023-03-08 10:09:08

小幅震荡,近期复合肥价格行情快报(3月8日) 小幅震荡,近期复合肥价格行
国内复合肥市场延续稳中盘整态势,当前返青肥进入扫尾阶段,

2023-03-08 10:08:38

成交放缓,3月8日国内各地区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成交放缓,3月8日国内各地区
成交放缓,3月8日国内各地区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上周末至今,

2023-03-08 10:08:14

辉隆股份获“2022年全国氮肥销售20强”荣誉称号 辉隆股份获“2022年全国氮肥
  2月23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春季氮肥市场

2023-03-04 14: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