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脐橙不同生长期怎么施肥?脐橙施肥技术!
时间:2023-02-08 13:27:32      阅读数:

 脐橙也被人们称作甜橙,果实硕大,果汁甘甜,在市场上比较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脐橙不同生长期怎么施肥呢?一起来看看脐橙施肥技术吧!

 
一、幼树施肥
 
脐橙一般都是五年结果,那么我们通常将前四年的脐橙树称为幼树。这四年是脐橙树的生长和发育的时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促进幼树的生长。一年生的脐橙树我们在定植后一个月左右进行追肥,并且每个月都需要追施一次肥料,其中主要是以尿素为主。等到树梢萌芽成熟之后,我们则需要配合复合肥使用,用量控制在五十克左右,进行根外沟施。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生长期的幼树,每年的追肥次数差不多是八到九次,也就是说一般到十月初的时候就可以停止追肥了。而两年生到四年生的脐橙树它的施肥方式基本上和一年生的一致,但可以适当的增加施肥的用量,但多不超过两百克。
 
二、结果树施肥
 
1、春肥
 
脐橙的春肥要尽早,一般是在每年的二月到三月份之间进行。施肥的时候我们主要是采用根外沟施的方式进行,这样可以避免养分伤害到脐橙的根系。春肥主要是为了促进春芽的生长,这和结果枝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对之后的结果多少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我们主要是使用三元复合肥进行施肥,其中氮元素的含量较高,每株果树的用量差不多是一斤到两斤左右。
 
2、花果肥
 
脐橙的花果肥分为花前肥、保果肥以及壮果肥。一般是在四月初追施花前肥,这是为了补充树体的营养,确保花开的质量,主要是性肥料为主。脐橙就是稳果肥,一般是在四月底的时候进行,还是使用复合肥进行,每株的用量控制在半斤左右,并且在追肥的时候可以结合保果剂进行,这样可以提高脐橙的座果率,减少落果。后就是壮果肥,一般是在六月底到七月初的这段时间进行,施肥量控制在两斤左右,主要是以钾肥为主,并且要配合硼肥、锌肥的使用。
 
3、采果后肥
 
等到脐橙采收完之后,为了恢复树势,保证来年的生产,那么我们就需要科学进行果后追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是采用有机肥和无机肥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树体的营养,还能提高花芽的分化,使脐橙树安全的越冬,保证来年的产量。
脐橙不同生长期怎么施肥?脐橙施肥技术! 脐橙不同生长期怎么施肥?脐
脐橙也被人们称作甜橙,果实硕大,果汁甘甜,在市场上比较受

2023-02-08 13:27:32

释迦果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释迦果施肥技术! 释迦果不同生长期如何施肥?
释迦果也常被人们称做番茄枝,是比较有名的水果,味道很好,

2023-02-08 13:26:54

柑橘缺钙症状有哪些?柑橘补钙方法是什么? 柑橘缺钙症状有哪些?柑橘补
柑橘的市场需求量较大,种植范围也很广,经济效益高,近年来

2023-02-08 13:25:24

2023年2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3年2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走
2023年2月8日钾肥价格行情走势: 氯化钾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

2023-02-08 13:24:16

2023.2.8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快讯 2023.2.8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快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冬储气氛略有好转,按需谨慎采购,因市场

2023-02-08 13:23:50

今日磷酸一铵价格快讯2023.2.8 今日磷酸一铵价格快讯2023.2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整体表现依旧显淡,工厂待发仍有支撑

2023-02-08 13: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