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茭白种植是如何追肥的? 茭白种植技术!
时间:2023-01-28 13:33:09      阅读数:

 1、初次追肥

 
茭白在整个生育期内,应追肥大约三次左右。初次应在茭白移栽两个星期左右的时候进行,这个时候要追施一次催苗肥。促进茭白苗的生长,让其能够早生分蘖,这也被称为提苗肥,对茭白幼苗的生长是非常关键的。提苗肥的肥料以碳铵或者是尿素为主,如果是碳铵的话,那么每亩追施50斤左右,如果是尿素的话那么5kg即可。如果基肥充足且茭白生长情况好的话,那么这次肥可不追。
 
2、第二次追肥
 
然后在茭白分蘖期的时候进行第二次追肥工作。茭白在分蘖高峰期的时候,如果叶片暗淡且每个穴的幼苗数量没超出15苗的话,那么则要追施一次长粗肥。同样也可追施碳铵、尿素或者是农家肥。如果情况相反的话,那么长粗肥也可不施。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追施提苗肥的话,那么第二次的追肥时间则要适当提早,在栽植半个月左右追施。
 
3、第三次追肥
 
第三次的追肥工作则应在茭白结茭期的时候进行。这个时候要适当提高追肥量,以此来提高产量。在茭白生长中期的时候,要保证植株能够稳定生长,如果长势比较差且黄叶比较多的话,那么则要及时追肥。通常其追肥时间应在中秋节前后进行,因为这个时候就算是新茭也都逐渐分蘖且开始孕茭了。
 
在茎秆开始由圆变扁,且叶片开始向两片生长的茭白苗数量达到30%左右时。是孕茭肥的追施较佳时期,追肥肥料以尿素、磷酸二氢钾或者是碳铵等为主。要注意控制好施肥时间,如果施肥时间过早,而茭白又没有开始孕茭的话,那么容易导致茭白徒长,导致孕茭时间延迟。而如果追肥时间过晚的话,那么孕茭营养不足,导致产量下降,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茭白种植是如何追肥的? 茭白种植技术! 茭白种植是如何追肥的? 茭白
1、初次追肥 茭白在整个生育期内,应追肥大约三次左右。初次

2023-01-28 13:33:09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是冬季常吃的

2023-01-28 13:32:32

蒜苗如何栽培?蒜苗有哪些栽培技巧? 蒜苗如何栽培?蒜苗有哪些栽
蒜苗是生活中常吃的调味蔬菜,近年来种植户越来越多,种植过

2023-01-28 11:59:04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是冬季常吃的

2023-01-28 11:58:44

茄子转色不均怎么办?如何防治茄子转色不均? 茄子转色不均怎么办?如何防
茄子市场前景广阔,近年种植量越来越大,种植过程常出现转色

2023-01-28 11:58:21

青枣生长期如何施肥?青枣施肥技术! 青枣生长期如何施肥?青枣施
青枣多生长于南方热带地区,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元素,生长

2023-01-28 11: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