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时间:2023-01-28 13:32:32      阅读数: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是冬季常吃的蔬菜,味道好,种植量大,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白菜苔如何种植呢?一起来看看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吧!
 
品种选择
 
根据各地消费和当地气候选择所需的品种,一般以早熟品种为主,如早苔30(极早熟白菜苔品种)、早苔40(食味较纯正、较柔软品种)、早苔50(中晚熟白菜苔品种)、黄苔30(极早熟白菜苔品种)等。
 
培育壮苗
 
白菜在长江流域一般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播种育苗。每亩大田需苗床面积15平方米,用种量150克左右。也可直播,亩用种量500克。出苗后宜及时间苗,剔除杂苗、弱苗、病苗,保持间距5厘米左右。
 
合理密植
 
白菜播种后20天左右,幼苗达到3~4片真叶时,选壮苗于晴天定植。定植大田宜施足基肥,每亩施入三元复合肥50公斤,腐熟有机肥2500公斤,采用撒施与条施相结合。定植时,宜带土移栽,栽培密度因品种而异。早苔30、黄苔30的株型紧凑,适于密植,每亩栽10000株左右,早苔40、早苔50的株型较大,栽植稍稀,每亩栽6000株左右。
 
田间管理
 
白菜定植后7~10天,应及时追施以氮素为主的提苗肥,每亩用量5公斤。进入采苔期后,每隔10天左右,追施一次稀薄粪水或复合肥,促进侧苔生长。在肥水充足的条件下,采收期可延续至翌年3月。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是冬季常吃的

2023-01-28 13:32:32

蒜苗如何栽培?蒜苗有哪些栽培技巧? 蒜苗如何栽培?蒜苗有哪些栽
蒜苗是生活中常吃的调味蔬菜,近年来种植户越来越多,种植过

2023-01-28 11:59:04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
白菜苔如何种植?白菜苔种植管理技术! 白菜苔是冬季常吃的

2023-01-28 11:58:44

茄子转色不均怎么办?如何防治茄子转色不均? 茄子转色不均怎么办?如何防
茄子市场前景广阔,近年种植量越来越大,种植过程常出现转色

2023-01-28 11:58:21

青枣生长期如何施肥?青枣施肥技术! 青枣生长期如何施肥?青枣施
青枣多生长于南方热带地区,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元素,生长

2023-01-28 11:58:04

雪梨如何种植?怎样提高雪梨产量? 雪梨如何种植?怎样提高雪梨
雪梨是大家所喜欢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种植效益也非常好

2023-01-28 11: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