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棚黄瓜应该如何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7-06 10:22:58      阅读数:

 大棚黄瓜高产期追肥是提高高产期,增产增收的关键。那大棚黄瓜该如何追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大棚黄瓜的追肥技术。

黄瓜追肥方法:

方法一、定植至坐瓜前施肥方法:

黄瓜生长前期(一般定植后一个月内)*壤温度还低,如施肥或浇水太多,就会发生“烂根”,这是由于根系活动能力较弱,不能吸收,造成*壤积水过多,空气减少,使根部窒息而腐烂;地上部则表现为叶肉薄,叶色不鲜艳,并容易萎蔫。因此,黄瓜不能一次施肥、浇水过多,而应用“薄肥勤施、少量多餐”的追肥方法。

方法二、黄瓜幼果期至采收期施肥方法:

黄瓜是一种根系浅,需肥量较多的蔬菜,在生产过程中,在根瓜幼果期至采收期应加重追肥,以促进其生长发育及果实膨大期对养分的需求。

棚栽黄瓜追肥不要刨垄或开沟干施,必须随水沟施,一般每次追肥量不要太多,平均每株黄瓜追1.5克为宜,在采摘黄瓜的高峰期,每浇一次水都要混入肥水,这样既不产生肥害,又能获得高产。

在黄瓜生长的中后期,发现叶片薄而黄时,用尿素50克兑水15千克,搅拌溶解后喷施叶片,每5-7天一次,连续3-5次。

黄瓜追肥注意事项:

黄瓜追肥忌在土壤较湿的情况下施肥,易引起雌花分化,出现畸形瓜,造成落叶、落花及化瓜等生理性病害,在高温条件下施肥,植株叶片水分蒸发量大,会影响肥效发挥。此外,施肥时间以清晨或傍晚为宜。

大棚黄瓜应该如何追肥?需要注意什么? 大棚黄瓜应该如何追肥?需要
大棚黄瓜高产期追肥是提高高产期,增产增收的关键。那大棚黄

2021-07-06 10:22:58

火龙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火龙果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火龙果属于喜钾作物,需钾量大。火龙果开花结果持续时间长,

2021-07-06 10:22:27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子树施肥技术!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
桔子树在栽种前施肥时,需要在土壤中添加少量腐熟发酵的有机

2021-07-06 10:21:57

种植黑花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黑花生应该如何施肥?需
黑花生在近年来种植的比较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黑花生如

2021-07-06 10:19:28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农资人淡季到底该咋做?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农资人
许多农资经销商,一年之中也就旺季忙一阵,过了旺季,不

2021-07-06 10:18:25

大快人心!安徽捣毁特大化肥制假窝点,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大快人心!安徽捣毁特大化肥
6月,安徽警方破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团伙生产、销

2021-07-06 1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