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子树施肥技术!
时间:2021-07-06 10:21:57      阅读数:

 桔子树在栽种前施肥时,需要在土壤中添加少量腐熟发酵的有机肥,或者稀释的饼肥水和农家肥。在春季施肥时,施加少量的氮磷肥,保持土壤湿润,在生长旺盛的时期施肥时,施加氮磷肥和尿素。在秋季施肥时,施加适量的磷钾复合肥和磷酸二氢钾溶液。

在桔子树栽种前,需要在土壤底部,施加少量腐熟发酵的有机肥,或者稀释的饼肥水和农家肥,再盖上一层细沙土,避免植株根系直接接触到肥料,会发生植株根系被灼烧的现象,也能促进植株更好得吸收养分。

在桔子树春季施肥时,施加少量的氮磷肥,施肥时不能直接对着叶片,要施加到根系周围的土壤上,此时植株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分,当土壤变干的时候就要浇水,确保水能够渗透到土壤底部。

在桔子树生长旺盛的时期,每隔一个月施加1~2次氮磷肥,每隔15天施加一次,2%浓度的尿素,此时植株生长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物质,施加肥料能够增加土壤中,有机物质的含量,利于植株更好得生长发育。

在桔子树秋季施肥时,施加适量的磷钾复合肥,每隔15天施加2~3次,稀释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这样做利于植株木质部的形成,提高植株的结果效率,确保成熟的果实饱满圆润,果皮健康光滑,果肉甜美多汁。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子树施肥技术! 种植桔子树应该如何施肥?桔
桔子树在栽种前施肥时,需要在土壤中添加少量腐熟发酵的有机

2021-07-06 10:21:57

种植黑花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黑花生应该如何施肥?需
黑花生在近年来种植的比较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黑花生如

2021-07-06 10:19:28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农资人淡季到底该咋做?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农资人
许多农资经销商,一年之中也就旺季忙一阵,过了旺季,不

2021-07-06 10:18:25

大快人心!安徽捣毁特大化肥制假窝点,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大快人心!安徽捣毁特大化肥
6月,安徽警方破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团伙生产、销

2021-07-06 10:17:37

2021年7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7月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报价下

2021-07-06 10:17:06

2021年7月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7月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企业开工总体

2021-07-06 10: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