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芋头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7-02 15:03:09      阅读数:

 芋头具有体大形美,肉质细软,松酥可口、芳香气浓,味美独特的特点。它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磷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是天然营养的绿色食品。

 
槟榔芋根毛少,吸肥力弱,不耐干旱,宜选择肥沃、土层深厚、疏松、保水保肥力强的土壤种植。芋生长期长,需要充足的肥料,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芋头施肥方法,芋头施肥注意事项。
 
芋头施肥方法:
 
一、芋头施肥方法:
 
1、基肥:
 
1.施用碳基微生物菌肥,如芽力芽利、大马力等。
 
2施用活性海洋硅镁钙肥海能康地每亩50kg。(可与生物有机肥混合施用)。
 
2、追肥:
 
追肥量及次数应以田间营养诊断为基础,基肥足,肥力好的地块可适量下肥。可结合除草、培土、浇水同时进行。
 
头次,在4叶期左右,每亩追施鲍利葛21-6-13复合肥15-25kg。第二至第四次在7-14叶期进行,间隔10-14天施一次。
 
第二次,追肥:鲍利葛15-15-15复合肥50kg,兑水200倍淋施,或开沟施于根旁。如果长势过旺的话要及时控旺。
 
第三次,追肥:鲍利葛17-6-28佰素溶复合肥50kg/亩,兑水200倍淋施,或开沟施于根旁。
 
第四次,追肥:鲍利葛17-6-28佰素溶复合肥50kg/亩,兑水200倍淋施,或开沟施于根旁。
 
叶面喷施:在旺长期(4-14叶期)结合田间营养诊断,发现缺素症或结合病虫害防治时进行叶面喷叶面肥2-3次。兑水400-800倍,以叶片两面湿而不滴水为准,喷后8小时遇雨需补喷。
 
芋头施肥注意事项:
 
1、芋头要求土质疏松,保水保肥能力强的土壤,
 
2、芋头是喜钾作物,LPK肥中有大量的活性钾、磷养分、满足芋头对钾的需要。
 
3、芋头的球茎膨大和淀粉积累,香味增加、抗病和耐贮运效果主要是由施用LPK肥和活性硅镁钙肥所致,效果理想。
 
4、快速补充养分、延长功能叶衰老可叶面喷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
种植芋头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芋头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芋头具有体大形美,肉质细软,松酥可口、芳香气浓,味美独特

2021-07-02 15:03:09

豆角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豆角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豆角是我们经常吃到的蔬菜之一,在市场上也比较常见,如何让

2021-07-02 15:02:40

2021年7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7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

2021-07-02 15:00:47

2021年7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7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市

2021-07-02 15:00:16

中国磷肥工业:实干谱写发展新篇章 中国磷肥工业:实干谱写发展
建党百年来,尤其是建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

2021-07-02 14:59:06

一铵市场维持坚挺走势,二铵市场需求维持淡稳 一铵市场维持坚挺走势,二铵
6-7月份向来是国内磷肥的淡季,价格一般是秋季的低点。今

2021-07-02 14: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