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茄子坐果率是如何提高的?茄子高产种植技术!
时间:2021-06-24 14:10:49      阅读数:

 茄子是市场上常见的蔬菜,也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蔬菜,它的品种有很多,像紫茄子,青茄子和红茄子等。那么茄子种植过程是如何提高茄子坐果率呢?茄子高产种植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现在就随小编来看一看吧!

1、摘心处理

茄子坐果的规律一般就是每个分杈坐一个果,也就是说分杈越多,那么茄子它的座果率也就会提高。那么根据茄子坐果的这一规律,我们在定植之后,要及时的对茄子植株进行摘心处理,促进新枝的生长,然后等新枝生长之后再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摘心处理措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分杈,从而提高坐果率。

2、促弱控旺

如果茄子植株的长势比较弱,那么在没有其他外在条件的影响下,它的自然落果现象也是特别严重的,当然这也并不是说茄子植株的长势越好,它的坐果绿就越高。为了维持茄子植株的正常生长以及减少落花落果现象,那么我们就需要合理的促进弱势植株的生长,减弱过旺植株的生长,这样才能提高茄子的座果率。一般来说都是通过肥水的管理来达到这个目的,对弱苗增肥,对过旺苗进行平衡施肥。

3、人工授粉

利用人工授粉来达到提高茄子座果率的一个效果主要是在保护地种植的茄子常用的一种方式。茄子花开一般是在早上六点,而六到八点的这个时间段都是不适合进行授粉的,一般是要在八点以后进行授粉,而较佳的授粉时间是八点到十点,它的授粉成功率是较高的,自然座果率也就更高。

4、激素处理

用激素来达到提高茄子座果率的效果这是目前很多的大型种植基地所采用的一种方式。利用激素提高茄子的座果率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座果的成功率也是极高的,同时茄子的产量也是极好的,只不过对质量还有一定的影响的。常用的激素有20ppm防落素、30-40ppm的2,4-D,这两种激素都是在花期使用的,用于防止落花落果的,从而提高茄子的座果率。

5、病虫防治

病虫害对茄子的座果率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其中主要的就是黄萎病、红蜘蛛、蚜虫对茄子的危害,那么我们就要做好充分的预防准备。一般在播种之前,就需要对茄子的种子进行处理,比如说用新高脂膜浸种1小时,或者是用55℃温水浸种15分钟。当然还有就是在茄子的座果期,做好病虫害防治措施,选用针对性的药剂进行防治,以达到保花保果的目的。

茄子坐果率是如何提高的?茄子高产种植技术! 茄子坐果率是如何提高的?茄
茄子是市场上常见的蔬菜,也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蔬菜,它的品

2021-06-24 14:10:49

黄桃是怎么种植的?黄桃种植管理技术! 黄桃是怎么种植的?黄桃种植
黄桃大家都比较熟悉,是市场上常见的水果,富含大量

2021-06-24 14:09:30

地参种植的方法是什么?地参种植该注意哪些问题? 地参种植的方法是什么?地参
地参是比较昂贵的中药材,它的种植面积不大,但作用非常大,

2021-06-24 14:07:31

多肽尿素的作用是什么?有什么优点? 多肽尿素的作用是什么?有什
随着现在农业生产要求的不断提高,普通的尿素已经开始不能满

2021-06-24 14:06:47

“种啥啥不行,农资涨不停”,该如何为职业种植者赋能? “种啥啥不行,农资涨不停”
“种啥啥不行,肥料涨不停”! 一句话概括

2021-06-24 14:05:03

2021年6月2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2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6月2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河南晋煤天庆

2021-06-24 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