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哪些花卉使用适合饼肥?饼肥如何正确使用?
时间:2021-05-27 16:23:23      阅读数:

 饼肥是花生、芝麻、葵花籽、大豆等油料剩下的渣,饼肥可以用于花卉使用,一般将饼肥放到封闭的容器中,放到阳光下暴晒,一般看到水呈黑褐色就可以使用了,兑水稀释之后就可以浇花了。那么饼肥适合哪些花卉使用?养花饼肥如何使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饼肥适合哪些花卉使用
 
饼肥是油料的种子经榨油后剩下的残渣,这些残渣可直接作肥料施用。饼肥的种类很多,其中主要的有豆饼、菜子饼、麻子饼、棉子饼、花生饼、桐子饼、茶子饼等。饼肥的养分含量,因原料的不同,榨油的方法不同,各种养分的含量也不同。一般含水分阶段百分之10~13,有机质百分之75~86,它是含氮量比较多的有机肥料。
 
而一般的花,用了饼肥后就再也不用其他肥了,因为它是富含氮磷钾的有机复合肥,能促使植物叶子变得浓绿、开花更多更大更艳!
 
养花饼肥的正确使用方法
 
直接埋盆底:
 
这种方法很简单也很实用,就是直接拿两个硬币大小的饼肥直接埋入盆底。用这个方法就特别要注意两点,一、就是用量要少。二、就是离花卉的根要远。原因:饼肥是一种会发热肥料,接触到水就开始发热所以直接接触根就会烧苗,我们给它隔开距离,根系暂时长不了那么深,等根系长过去的时候它的热量早就散了。
 
覆土发酵法:
 
1、把材料准备好,一些厨余,土,还有小块饼肥。
 
2、混合好装进排水的容器里,浇透水。
 
3、覆盖几公分干的土壤,放置在不碍事的地方,过两个月再去检查翻看,不要去遮盖!
 
注意:浇水和覆土的顺序,先浇透厚覆干土,有一定的干土隔绝,小黑飞苍蝇这些虫子不容易进入,至少在我制作过程中从来没发现有小黑飞围着。
 
以现在的温度两个月以后来检查这罐堆肥,方法很简单,也不需要买菌啥的。做完之后可以做底肥也可以拿来追肥,植物周围覆盖一些饼肥堆肥作为追肥。
 
注意:天气暖的时候制作肥料之时,先将纱网垫在排水孔上,再放一些土,苍蝇很有可能通过排水孔进去产卵,做一些隔断就可以了。
哪些花卉使用适合饼肥?饼肥如何正确使用? 哪些花卉使用适合饼肥?饼肥
饼肥是花生、芝麻、葵花籽、大豆等油料剩下的渣,饼肥可以用

2021-05-27 16:23:23

贴梗海棠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贴梗海棠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贴梗海棠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家庭养殖中的优选花卉。今天

2021-05-27 16:22:29

2021年5月2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2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2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

2021-05-27 16:21:23

2021年5月2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2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2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近期国内复

2021-05-27 16:21:02

复合肥成本持续提价,出厂报价上调30~50元 复合肥成本持续提价,出厂报
复合肥市场价格高位,小幅上行,氮磷钾肥齐势上涨。复合

2021-05-27 16:20:18

尿素价格就一路飙升!10多天的时间内上涨达180元/吨 尿素价格就一路飙升!10多天
自5月第二周开始,尿素价格就一路飙升!10多天的时间内上

2021-05-27 16: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