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荸荠应该如何施肥?荸荠施肥技术!
时间:2021-01-09 10:49:03      阅读数:

         荸荠又叫马蹄,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称之为“江南人参”,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那么荸荠应该怎么施肥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荸荠高产的施肥技巧吧。

荸荠的上肥量多少因移栽期和土壤肥力而异。早水荸荠成长期长,以基肥和追施有机肥为主,可在移栽后15-20天、开花前期各追施1次人粪尿或尿素,追肥量不宜过多,避免植株徒长,简单引起病虫害和倒伏。伏水荸荠上肥量适中。晚水荸荠成长期短,为争夺短期内发棵封行,应依据土壤肥力适当增加荸荠的上肥量,并以追施肥为主。

在荸荠生长中后期,可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0.1%硫酸镁、0.2%尿素、0.3%磷酸二氢钾、800倍腐植酸活性液肥、1000倍三十烷醇混合液,连续喷洒3-5次。这样能延缓植株早衰,防止叶片黄化,增强光合作用,增加养分积累,延长叶片寿命,使荸荠膨大,并积累丰富的淀粉和糖分,产量显着提高。

种植荸荠应该如何施肥?荸荠施肥技术! 种植荸荠应该如何施肥?荸荠
荸荠又叫马蹄,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

2021-01-09 10:49:03

种植法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法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法桐原产欧洲东南部及亚洲西部,久经栽培,据记载晋代即已引

2021-01-09 10:48:27

曝光!案发广西武鸣,2330吨假化肥流入市场,3人被判刑 曝光!案发广西武鸣,2330吨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三名男子为牟取暴利,罔顾农户利益,用

2021-01-09 10:46:40

盘点2020:不容错过的氮肥行业大事,每个都影响深远 盘点2020:不容错过的氮肥行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氮肥行业坚实发展的一年。在

2021-01-09 10:41:51

市场供应逐步增量,尿素价格上涨乏力 市场供应逐步增量,尿素价格
随着山西晋城地区尿素装置逐渐恢复,现全国尿素日实物产

2021-01-09 10:41:24

今年化肥冬储存在太多戏剧性,复合肥市场起伏较大 今年化肥冬储存在太多戏剧性
元旦过后,化肥市场延续节前熊市,部分肥种涨价呼声仍较

2021-01-09 10: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