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法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1-09 10:48:27      阅读数:

 法桐原产欧洲东南部及亚洲西部,久经栽培,据记载晋代即已引种。法桐高可达30米,是有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合理的施肥可改善法桐的生长状况,那么法桐应该怎么施肥呢?施什么肥呢?下面与大家分享法桐的施肥技术。

 
一、根据法桐苗木不同生长期的需肥特点施肥。
 
法桐生长一般分出苗期、幼苗期、速生期和硬化期等4个阶段。出苗期的幼苗的营养来源主要是靠种子内部贮存的营养物质。幼苗期的幼苗对氮和磷比较喜欢,一般以偏施氮肥为主,以促进保苗和根系生长。速生期是法桐生长旺盛的时期,需要肥水较多,可增加氮肥用量和次数,并按比例施磷钾肥,以促进氮的吸收和法桐生长。到了法桐地上部和地下部都逐渐木质化的硬化期,要防止徒长,停止施用肥料,提高苗木抗性。
 
二、法桐施肥方法。
 
1.干施法。沟施的深度应在根系的分布层,施在须根部的四周,不宜靠近干部。法桐根系强大,分布较深远的苗木,施肥宜深,范围宜大,如油松、银杏、合欢、臭椿等;根系浅的苗木如花灌木、法桐等,施肥宜浅,范围宜小。
 
2.湿施法。均匀地施在法桐育苗地上。在施肥时应掌握肥料的特性。氮肥在土壤中移动性较强,以浅施渗透到根系分布层内,易为法桐吸收;钾肥的移动性较差,磷肥的移动性更差,宜深施至法桐根系分布多处。肥料用作基肥时发挥肥效较慢,应深施;追肥较快,则宜浅施。根据天气状况决定施肥次数和施肥量。温度高,吸肥多;温度低,法桐吸收少。天气晴朗、土壤干燥时施肥有利于法桐吸收,阴雨天由于法桐根系吸收水分慢,不但养分不易吸收,肥分还易被雨水冲走,造成浪费。
 
三、看苗施肥
 
主要是根据苗木种类、苗龄、苗木密度和生长势来确定施肥措施。如针叶树种比阔叶树种需氮多,需磷较少。一般一年生播种苗在生长初期需氮、磷较多,以促进幼根生长发育;在速生期需要大量氮、磷、钾及其他元素;在生长后期以钾为主、磷为辅,以促进幼茎木质化。容器育苗与苗床育苗相比,不能施入基肥,否则会导致某些元素的浓度过高,造成死苗。一般只施以适量的堆肥,而追肥的效果也不错,即结合容器苗灌水施用肥料。容器育苗的施肥,通常是将含有一定比例的氮、磷、钾养分的混合肥料,按1∶200的浓度配成水溶液,通过灌水系统进行喷施或灌根。
 
四、根外追肥
 
根外追肥是在苗木生长期将肥料的溶液,直接喷洒在苗木叶子上,让肥液逐渐渗入叶内合成苗木生长急需的营养物质。一般幼叶较老叶,叶背较叶面吸水快,吸收率也高。所以,实行喷布时一定要把叶背喷匀。在苗木用肥上,常用的叶面肥有尿素、磷酸二氢钾和各种叶面宝等,使用时要严格掌握浓度,以免灼伤叶片。尽量定在阴天或上午10时以前和下午4时以后喷施,以免气温高使溶液很快浓缩,影响喷肥效果或造成药害。
 
追施的肥料一般采用肥或腐熟的人粪尿,用于圃地的肥料种类,常用的有尿素、硫酸铁、氯化铵、氯化钾、过磷酸钙等。化肥必须粉碎成粉状,不宜成块施用。培育草花的苗圃,忌施碳酸氢铵,因为这种肥料挥发性强,尤其是高温下施用,挥发出的氨气容易灼伤草花苗木的叶片。如果大量施以碳酸氢铵,还会使苗木生长柔嫩,减低抗逆性。
种植法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法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法桐原产欧洲东南部及亚洲西部,久经栽培,据记载晋代即已引

2021-01-09 10:48:27

曝光!案发广西武鸣,2330吨假化肥流入市场,3人被判刑 曝光!案发广西武鸣,2330吨
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三名男子为牟取暴利,罔顾农户利益,用

2021-01-09 10:46:40

盘点2020:不容错过的氮肥行业大事,每个都影响深远 盘点2020:不容错过的氮肥行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氮肥行业坚实发展的一年。在

2021-01-09 10:41:51

市场供应逐步增量,尿素价格上涨乏力 市场供应逐步增量,尿素价格
随着山西晋城地区尿素装置逐渐恢复,现全国尿素日实物产

2021-01-09 10:41:24

今年化肥冬储存在太多戏剧性,复合肥市场起伏较大 今年化肥冬储存在太多戏剧性
元旦过后,化肥市场延续节前熊市,部分肥种涨价呼声仍较

2021-01-09 10:40:51

哪些情况下不能使用菌肥?记住这几点! 哪些情况下不能使用菌肥?记
我们都知道,生物肥比较值钱的就是里面所含有的活性菌,菌的

2021-01-08 14: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