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双创新,夯实2022新发展
时间:2022-02-16 13:56:16      阅读数:

 披荆斩棘的2021刚刚过去,充满希望和变幻的2022到来了,在“绿色复苏”发展,减碳和生态保护的大环境之下,诸多一线农资企业们又将何去何从?又将有怎样的战略,力保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如何适应和落地?带着这样的话题,在華文传媒和中国新型肥料网联合倡导并主办的“春耕助农企行动”中,小编采访了金沂蒙集团的销售副总袁峰。 

编:过去的一年对于农资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披荆斩棘的一年,在原料、产品、价格等诸多不确定性竞争因素加剧之下,企业都才采用了哪些方式应对?

袁:2021年,肥料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高位徘徊,加之新冠疫情持续,给肥料生产企业和经销商都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这种恶劣行情,金沂蒙秉着“风雨同舟,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出台各种阶段性销售政策,保护经销商的利益,并积极协助经销商开展各种形式的营销活动,使经销商度过了难关,企业也获得了长足发展。

编:在国家减碳、绿色复苏的发展大环境下,您觉得2022年农资行业将会怎样?肥料市场行情又将如何?

袁:根据目前来看,2022年的肥料市场应该继续坚挺,原料行情上涨,经销商库存量比往年同期要少30%以上,市场将会出现供求偏紧的情况,肥料产品将会继续高位运行。

编:金沂蒙集团在2022年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袁:金沂蒙2022年继续以有机肥料为主要的突破方向,加大有机肥生产研发的力度,稳定公司传统肥料的生产,另外增加一些新型肥料,满足市场上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

编:今年在产品和市场上重点将有哪些动作和活动?

:首先是从产品质量上,改进提升工艺,加大把控力度,打造优质精品。另外在策略方面,以市场为基础,以农民的需求为根本,让我们的业务人员深入市场一线,全心全意为农民做好服务,创新服务,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

编:您从一个资深农资从业者的角度来看,在绿色减碳和生态保护的大环境下,未来农资行业发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金沂蒙的2022目标规划是怎样的?

袁:总体来讲,国家前几年提出化肥零增长计划以后,市场上大化肥处于副增长的状态,说明国家的低碳排放的策略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21年国家又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论,未来的肥料市场,必定是绿色环保生态肥料的天下

金沂蒙的发展方向是符合国家政策其中以有机肥发展为主导方向,就是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的具体体现。

    同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金沂蒙2022年的目标规划,就是争取传统肥料保持现有状态,在有机肥方面取得大的突破,在新型肥料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双创新,夯实2022新发展 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双创新,
披荆斩棘的2021刚刚过去,充满希望和变幻的2022到来了,在&

2022-02-16 13:56:16

华文传媒:人勤春来早  三重大礼助农企 华文传媒:人勤春来早 三重
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

2022-02-16 13:55:17

《2022年“土里捂”小麦春管促生长技术意见》发布 《2022年“土里捂”小麦春管
  近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

2022-02-16 13:10:09

2022第七届国际发酵培养基应用发展技术论坛 2022第七届国际发酵培养基应
生物发酵培养基是影响产业技术水平、环境友好程度的重要影响

2022-02-16 11:42:35

香葱如何施肥?香葱施肥要点有哪些? 香葱如何施肥?香葱施肥要点
一、香葱的底肥香葱一年四季均可栽培,但以春、秋两季为主,

2022-02-16 10:19:21

竹笋如何施肥?竹笋施肥方法是什么? 竹笋如何施肥?竹笋施肥方法
竹笋大家都比较熟悉,雨后春笋是很好的寓意,不光只有春笋,

2022-02-16 1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