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让钾肥不再成为假肥重灾区

——四川轻化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农资流通协会高级顾问 甘小明

时间:2020-03-27 16:50:12      阅读数:

 

  假钾肥有4种:一是虚假标高养分含量,以总养分代替单一养分标识;二是以硫酸钾代替氧化钾,实际氧化钾含量远低于国标;三是用氯化钾傍硫酸钾;四是用晶体钾、颗粒钾等容易引起误解的名称代替氯化钾、硫酸钾镁肥,或者用外国名如以色列钾宝、美国钾宝等来命名。

  去年7月,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就乱象发表公告,一方面提醒生产企业要自律,另一方面希望经销商提高鉴别能力。同时希望执法人员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出现不法行为,责令注销企业标准,对长期不改的企业,拉入不诚信企业名单,保护守法诚信生产企业、经销商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坑农害农恶性事件的发生。

  水溶肥市场目前“以肥代药”现象较为严重:一是在肥料中以增效剂名义添加植物生长调节剂;二是在肥料包装上宣传植物生长调节剂功能;三是以肥料登记之名,行销售植物生长调节剂之实;四是无证白包装的“三无”产品。

  在购买这些产品时一定要索证索票,认准诚信经销商。购买时重点检查:是否擅自乱取肥料名称;产品名称是否与执行标准不符;是否只标有企业标准,但未取得肥料登记证;是否以肥料代替农药,夸大功效;是否用“TM”申请商标作肥料名称;是否以国产肥料傍进口肥料;是否伪造或冒用生产许可证编号、QS生产许可标志。

让钾肥不再成为假肥重灾区 让钾肥不再成为假肥重灾区
  假钾肥有4种:一是虚假标高养分含量,以总养分代替单一

2020-03-27 16:50:12

保障农资供给 扫除假劣农资 保障农资供给 扫除假劣农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

2020-03-27 16:49:10

打假路上凝聚你我力量 打假路上凝聚你我力量
  德国钾盐集团进入中国市场30余年,其红牛品牌在中国市场

2020-03-27 16:48:02

“开磷”变“幵磷” 傍名牌花样多 “开磷”变“幵磷” 傍名牌花
  “宏福”“瓮福”“开磷&rdq

2020-03-27 16:47:15

磷肥:东西市场走势相反 磷肥:东西市场走势相反
  东方供应紧张 西方价格下跌  东方和西方市场本周继续

2020-03-27 16:45:02

硫黄:多地市场价格上涨 硫黄:多地市场价格上涨
 价格上涨恐难持续。本周,许多市场的价格都大幅上涨。随着

2020-03-27 16: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