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老中合作委员会代表团到访中农国际 支持公司老挝钾盐项目发展壮大
时间:2023-05-31 17:05:38      阅读数:

   中老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深入推进经贸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在老投资发展的中资企业在其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为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的重要共识,5月29日,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坎坚?冯普西率代表团赴京,与我国商务部副部长李飞共同主持召开中老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委员会第11次会议,就加强贸易投资、互联互通、能源矿产、民生等领域合作,以及多边和区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在老挝驻华使馆领导的陪同下,特地到访中农钾肥在北京的母公司中农国际,考察了解公司在国内发展情况,并对公司钾盐项目在老挝的突出贡献、重要地位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为公司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亚钾国际老挝钾盐项目是中老两国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之一。作为聚焦钾盐开发的国际化企业,公司通过下辖中农钾肥深耕老挝钾盐领域十余年,在中老两国政府的关注支持下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绩。亚钾国际是亚洲最大钾盐资源量企业,也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钾肥生产供应商,随着百万吨产能的建成投产,亚钾国际在不断增强钾肥回国保供作用的同时,也有力带动老挝当地的工业转型与劳动就业,成为老挝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者。在亚钾国际的带动下,老挝钾肥走进了全球视野,在FMB、IFA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化肥行业会议上频频惊艳亮相。
  座谈会上,代表团观看了公司生产经营视频以及参加全球肥料行业会议短片,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司展台,对公司使用的现代化掘采设备、钾肥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坎坚?冯普西主席表示,老中两国之间经贸合作的成就少不了中资企业的参与和贡献,中资企业在老挝的发展是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两国领导人重点推动的工作。此次代表团成员都对中农钾肥非常了解,老挝各部委也都对公司老挝钾盐项目作出过高度评价,公司不仅引进了技术、人才、资金,提高了老挝钾盐的开采质量,而且严格执行与老挝政府签署的开采合同,履行法律法规,为当地提供大量岗位和帮助帮扶。我个人也有机会随领导到现场参观,你们的发展战略、发展决心、发展速度非常令人震撼。
  坎坚指出,未来的中农钾肥将开发更大规模的钾盐项目,将成为老挝的重要产业支撑,希望公司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做好项目开发与经营。计划投资部、驻华使馆等政府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发展壮大,愿意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各项帮助和服务。
  “敬畏、融合、共赢、务实”是公司发展的理念,亚钾国际将始终履行好责任担当,认真践行好与老挝政府达成的共识,全力推进亚钾国际智慧型循环工业园的建设发展,打造老挝国家级样板工程,推动老挝形成进口替代、出口创汇的产业格局,为促进中老经贸合作添砖加瓦,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积极力量。
老中合作委员会代表团到访中农国际 支持公司老挝钾盐项目发展壮大 老中合作委员会代表团到访中
  中老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深入推进经

2023-05-31 17:05:38

桃树幼果期怎么管理?桃树幼果期的管理方法! 桃树幼果期怎么管理?桃树幼
目前,桃树生长进入了幼果期。对于广大桃树种植户来说,都将

2023-05-31 16:44:25

玉米叶片发黄是为啥?玉米叶片发黄的防治! 玉米叶片发黄是为啥?玉米叶
在玉米种植的过程中,很多农户发现自家玉米田突然出现玉米苗

2023-05-31 16:43:56

柑橘落果是咋回事?柑橘落果的防治! 柑橘落果是咋回事?柑橘落果
柑橘在谢花后30天左右,第二次生理落果开始了,本次落果主要

2023-05-31 16:43:45

延续弱势,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5月31日) 延续弱势,近期磷铵价格行情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维持疲弱运行,大厂继续执行保底政策,

2023-05-31 16:43:07

2023年5月31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早报 2023年5月31日国内钾肥价格行
国内氯化钾市场仍旧延续前期的弱势,价格方面并未有明显的好

2023-05-31 16: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