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1.1万吨进口钾肥抵达天津
时间:2023-02-10 16:15:57      阅读数:

 

 
  近日,天津大沽口港区船来船往,巴拿马籍“腾达”轮缓缓靠泊L10泊位,将完成1.1万吨钾肥的装卸作业。为全力保障春耕物资高效快速通关,塘沽边检站第一时间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保障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
  据悉,这是大沽口港区今年迎来的第一艘钾肥进口运输货轮,这批钾肥将通过天津港四通八达的陆运集疏港通道运往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保障华北地区的春耕生产。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了要求。新春伊始,天津港人正在以“开年即冲锋”的工作干劲,争分夺秒、笃行实干,通过“车船直提”的方式,用“津港效率”打响“春耕备耕”保卫战。针对“春耕备肥”期间化肥作业装期时间紧、装船任务重的特点,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与口岸部门联动,强化运输组织调度,优先重要货类及船舶生产作业,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通,共完成进口钾肥超过3万吨,相比同期增长2倍以上。
  此次“腾达”轮共卸载1.1万吨钾肥,这批钾肥将通过天津港四通八达的陆运集疏港通道运往河北、山西、内蒙等地,保障华北地区的春耕生产。对此,天津临港港务公司副总经理任?介绍说,“我们提前做好生产组织人员作业安排,从泊位计划、作业线配置及人机保障着手,盯紧‘卸船、装车、码垛、散提’等各环节,安排2条作业线,配置2台专业漏斗设备,30辆倒运化肥车辆有序运转,保障了全时域24小时不间断精细化接卸。”
  自“腾达”轮从始发港驶出,天津港集团也与天津海关、天津海事、天津边检等口岸部门一道,紧跟船舶航行动态,集合各所辖要素资源通力配合,从航道组织、引航计划、提前申报、泊位安排、安全接卸、船舶入出境、船员闭环管理等全链条、多方面全力保障做好抵津国内紧缺物资快速上岸,凝聚合力、无缝对接进口钾肥进口各项工作,切实保障重点民生物资水上运输通道安全畅通,为各地农时春耕提供保障。
  “为助力钾肥高效通关,保障华北地区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天津海关充分发挥关企联络员作用,提前进行多方对接,依托关企实时“多方联动”实现多线并行,保障船舶及时靠泊,同时,对进口农资实行优先受理,结合一对一政策咨询和“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加快货物放行提离,缩短其进入市场时间。此外,天津海关还对进口化肥全品类实施质量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全面掌握质量安全状况,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肥。”天津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1.1万吨进口钾肥抵达天津 1.1万吨进口钾肥抵达天津
  近日,天津大沽口港区船来船往,巴拿马籍“腾达&

2023-02-10 16:15:57

河西堡工业园区与湖北福盈门化肥有限公司签订年产60万吨复合肥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河西堡工业园区与湖北福盈门
  2月8日,河西堡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北福盈门化肥有

2023-02-10 16:15:43

2022年云南省化肥产品(第二批)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22年云南省化肥产品(第二
  2022年下半年,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对化肥

2023-02-10 16:15:12

胡萝卜如何提高产量?施肥技术很关键! 胡萝卜如何提高产量?施肥技
胡萝卜所含营养丰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蔬菜,在市场上深受

2023-02-10 16:14:40

2023年2月10日钾肥价格走势 2023年2月10日钾肥价格走势
氯化钾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仍未有较大的变动,在长期横盘整

2023-02-10 16:14:09

2023年2月10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行情 2023年2月10日国内磷酸二铵价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盘稳运行,因成本暂居高位,企业报价

2023-02-10 16: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