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江西新余市供销联社全力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助春耕工作
时间:2023-02-01 16:16:09      阅读数:

   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新余市早谋划、早部署,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合力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工作。

  去年12月,新余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将市级化肥淡季储备由1万吨提高到1.5万吨,并由市财政给予专项贴息。所属各县(区)也同步安排了淡储任务。
  为保障农资供应,新余市供销联社筹集专项资金3200余万元,加强货源组织力度,截至1月底,已到库化肥8000余吨。同时,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国储复合肥并全部平价供应市场。全市供销系统直属农资企业坚持让利于民,保本微利销售。系统依托73家农资基层直销网点、14家庄稼医院、12家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平价农资超市。主动对接全市1200余户种粮大户,大户有需要时,将春耕农资直供到田间地头。联合基层农技部门,积极推广科学配方用肥,举办专场咨询会5场,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为40余户种粮大户开展测土配方施肥。
  新余市供销联社同时充分发挥农资行业协会作用,引导广大经营户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协会56家成员单位郑重承诺,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严把农资进货、配送等多道关口,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确保春耕时期化肥不断档、不脱销、不误农时。
  近期,市发改、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性加强价格、质量监管,安排专门人员严查违规经营行为,共查处了多起假冒伪劣农资,有效整治了市场环境。
江西新余市供销联社全力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助春耕工作 江西新余市供销联社全力做好
  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新余市早谋划

2023-02-01 16:16:09

不误农时不负春 甘肃供销在行动 不误农时不负春 甘肃供销在行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省供销联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

2023-02-01 16:15:57

桑葚树如何施肥?桑葚树施肥方法是什么? 桑葚树如何施肥?桑葚树施肥
1、桑葚的春肥 春肥也叫催芽肥,一般是在桑葚树发育前施入,

2023-02-01 16:14:43

菠萝草莓如何种植?有哪些方法技巧? 菠萝草莓如何种植?有哪些方
菠萝草莓是一种引进的一种草莓品种,可以在花盆里种植,近年

2023-02-01 16:14:26

果树如何喷施硼肥?什么时间喷施较好? 果树如何喷施硼肥?什么时间
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物质,在果树的生长阶段,喷施硼

2023-02-01 16:14:06

2023年2月1日国内钾肥价格 2023年2月1日国内钾肥价格
氯化钾 今日,国内钾肥市场价格小幅波动,边贸现货紧张,62

2023-02-01 16: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