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俄乌战争结束之日,就是肥料价格暴跌之时!
时间:2022-06-01 14:07:02   来源:品牌农业进化论    阅读数:

    俄乌战争的爆发,对于2021年就开始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从目前的战争态势来看,俄乌战争非常有可能在6月份结束。作为俄罗斯与西方博弈的棋子,乌克兰的命运不会比海湾战争的伊拉克好多少!

俄乌战争结束之日,就是肥料价格暴跌之时!

    而海湾战争结束之后,石油价格从150美元/桶暴跌到价格负值,让美国等西方国家狠狠地收割了中东石油国家的财富。战争的博弈,从来就是强者之间的游戏,而筹码就是众多弱小的国家。

    俄乌战争期间,俄罗斯的经济指数逆势飞扬,卢布上涨80%以上,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同时石油出口增长了3倍以上。而北约国家之间的矛盾,被俄罗斯充分利用,成功地了离间了北约国家的同盟。

    对于中国国内经济来说,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国内经济增长全面放缓。消费指数严重下滑,势必导致农产品价格指数维持在下行通道难以扭转。而这一切都会使得肥料行业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收缩。

    而美国市场复合肥价格暴跌30%的市场行情,也许就是摧毁全球肥料价格暴涨的多米诺骨牌。

    深受复合肥价格暴涨而困扰的农资市场,将进入一个相对疲软的区间。可以预判复合肥价格的暴跌,应该就是不太久远的事情。

    除了钾肥的价格相对稳定之外,尿素的暴跌不可避免,磷肥价格也会进入下跌通道。2022年夏季淡储也许更加清淡,而秋季用肥的行情也会根据肥料价格的行情而上下波动。至于2022年的冬储行情,应该没有人会去伸手接下落的刀!互联网没有记忆,而2008年肥料行情的暴跌,会让很多老农资人记忆深刻吧。

    2022年的农资市场,注定是一场血雨腥风的赌局。有资源的农资企业过去赚得有多狠,也许就会在原材料暴跌的市场行情中迷失自我。而没有资源的农资企业就会汲取深刻的教训,不断死磕产品研发,摆脱原材料价格暴涨暴跌带来的生死考验!

    让我们见证并记住2022年!农资行业必将转型技术营销,线上推广势必取代线下推广。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效果,农资行业的深度内卷,将会随着农业的深度变革而更加激烈。互联网、房地产等等行业的裁员潮之后,农资行业的裁员潮迟早也会到来。

    2022年的农资行业的冬天也许更加寒冷,所有的农资企业和农资人,看看养殖行业的暴跌,就会清晰地认识到,农资行业的暴跌应该在劫难逃。压缩开支,注意风险,保持低调,苦练内功,准备过冬吧!

俄乌战争结束之日,就是肥料价格暴跌之时! 俄乌战争结束之日,就是肥料
俄乌战争的爆发,对于2021年就开始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来

2022-06-01 14:07:02

湖北省公布2021年农资打假典型案件 湖北省公布2021年农资打假典
2021年,湖北省共检查农资企业和经营场所7.4万余家,查

2022-05-30 13:52:24

国际化肥价格暴跌30%! 国际化肥价格暴跌30%!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6月氨氮化肥的现货价格收于1000美

2022-05-30 13:49:47

硫酸铵价格高位回落! 硫酸铵价格高位回落!
5月第四周,山西、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的硫酸铵招标拍

2022-05-30 13:49:13

2022年5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5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2年5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

2022-05-28 15:41:11

2022年5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5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2年5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格

2022-05-28 15: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