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全球化肥价格持续高企,印度农民被迫黑市高价抢购!
时间:2021-11-30 14:36:18   来源:同花顺财经    阅读数:

    印度正值冬季作物种植的关键期,然而农民正面临严重的化肥短缺,不得不转向黑市高价购买原材料。

全球化肥价格持续高企,印度农民被迫黑市高价抢购!

    尽管印度政府给化肥加大补贴力度,但这些化肥最终都流入黑市,以远高于规定的价格非法出售。印度中央邦的农民Dilip Patidar表示:“我们要么减少化肥的使用,冒着降低产量的风险,要么在黑市上支付高价购买这些材料。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足够的供应,我的产量将会下降。”

    Patidar称,在黑市上,一袋45公斤的磷酸二铵售价1500卢比(约128元),高于1200卢比的最高零售价。一袋尿素的价格高达400卢比(约35元),而平时的价格是266卢比。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化肥进口国,然而由于全球化肥短缺,该国今年4月到9月的尿素(Urea)进口为400万吨,低于去年的450万吨;磷酸二铵(DAP)进口为230万吨,远低于去年的360万吨,钾肥进口仅为130万吨,远低于去年的240万吨。

    印度政府正尝试加大补贴力度、签订长期供应

    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的另一位农民也面临化肥紧缺的困境。Sukram Pal表示,他正用比通常所用磷酸二铵的一半来种小麦,但目前的尿素化肥严重不足,“今年的产量肯定会下降。”

    不管是降低产量还是黑市高价购买原材料,这都可能会推动粮食价格上涨。印度有15%的人口面临饥饿,而本就居高不下的通胀可能更加恶化。印度农业的人数占总人口80%,而如果选择黑市上高价购买原材料,这些农民势会受到影响。

    在欧洲,煤炭和天然气能源价格飙升让一些化肥厂被迫关闭,导致化肥价格更高。Gro Intelligence预计,化肥价格居高不下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再加上全球化肥供应紧张,这意味着印度冬季小麦、油菜籽和豆类等作物的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

    知情人士称,印度正在提高化肥产量,并与供应商达成长期协议来遏制价格上涨,政府认为当前对化肥公司的补贴足够,但如果需要更多,政府也会提供。

    其中一位说,印度政府已经开始根据需求每周向各地区分配化肥,防止零售商和农民在本来库存就少的情况下囤积,目前政府正与阿曼、约旦、摩洛哥和俄罗斯等国就长期供应进行谈判。

全球化肥价格持续高企,印度农民被迫黑市高价抢购! 全球化肥价格持续高企,印度
印度正值冬季作物种植的关键期,然而农民正面临严重的化

2021-11-30 14:36:18

生姜的需肥特点是什么?如何给生姜施肥? 生姜的需肥特点是什么?如何
一、生姜的需肥特点 一般在给生姜施肥的时候,也是按照基肥

2021-11-29 15:15:49

韭菜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施肥? 韭菜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该
一、韭菜叶子发黄原因 1、土壤酸化 韭菜喜中性的土壤,如果长

2021-11-29 15:15:05

甘蔗该如何施肥?甘蔗适合施用什么肥料? 甘蔗该如何施肥?甘蔗适合施
一、甘蔗的需肥规律 经测定,每生产100千克原料甘蔗平均需吸

2021-11-29 15:14:25

科学施肥远离萝卜糠心! 萝卜施肥技术! 科学施肥远离萝卜糠心! 萝卜
一、萝卜发生糠心原因 1.品种不当 凡肉质根松软、生长快、细

2021-11-29 15:13:37

明年农资行业或将面临四大乱,提前当心! 明年农资行业或将面临四大乱
明年开春我们在田间管理和农资购买时会面临着“四个

2021-11-29 15: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