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煤价过高,生产受限,中氮协提出明春氮肥保供六建议
时间:2021-11-23 15:39:50   来源:中国化工报    阅读数:

     记者11月19日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了解到,在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化肥行业生产运行调度座谈会上,中氮协理事长顾宗勤提出明年春耕氮肥保供的六项政策建议。

    顾宗勤介绍说,当前氮肥行业运行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煤炭价格过高。按目前煤价,无论是间歇固定床企业还是新型煤气化企业的尿素产品均有不同程度亏损。其次,用能指标受到限制。目前,内蒙古、山东、江苏等地的一些氮肥企业,因用能指标受限被迫减产停产。再次,环保限产政策影响较大。秋冬季受到环保限产政策影响的尿素产能占总产能的比例提高了16.2个百分点,总计约影响合成氨产量117.7万吨,影响尿素产量123.1万吨。此外,当前氮肥产量过低,全国尿素日产量同比下降10.11%。

煤价过高,生产受限,中氮协提出明春氮肥保供六建议

    顾宗勤建议,为保供明年春耕氮肥,有关部门应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氮肥生产用煤保供,以保障氮肥供应,同时实现氮肥用煤长协全覆盖,降低氮肥生产用煤价格;

    二是保障气头氮肥企业天然气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三是春耕备肥期间放宽对企业能耗“双控”指标的考核;

    四是氮肥作为民生保障产品,其电价浮动不应按照高耗能行业对待,浮动范围应限制在20%以内;

    五是已实施清洁型改造的固定床企业应与采用新型煤气化技术的企业执行相同的环保限产政策;

    六是加强对化肥商业储备企业的监管和指导,落实好储备任务。

    对此,座谈会上工信部要求各地工信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政策支持,优先保障化肥企业原料、能源等生产要素供应,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确保化肥生产企业稳定运行;强化产需对接,会同行业协会、重点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协助提前做好化肥调配等工作;做好监测预警,及时跟踪分析行业走势,摸清真实情况,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同时,工信部还要求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引导行业加强自律。重点化肥企业要抓好生产经营,做好防灾防疫工作,确保生产不断、产量不减。

煤价过高,生产受限,中氮协提出明春氮肥保供六建议 煤价过高,生产受限,中氮协
记者11月19日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了解到,在近日工业和信

2021-11-23 15:39:50

含羞草种子如何种植?该注意哪些事项? 含羞草种子如何种植?该注意
含羞草是常见的草本植物,对光线的敏感度比较强,需要适宜的

2021-11-22 15:12:55

红薯施什么肥?有哪些施肥注意事项? 红薯施什么肥?有哪些施肥注
1、催熟肥 这种肥料是在移栽成活后,在补苗时施加的

2021-11-22 15:11:16

苦瓜的施肥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给苦瓜施肥? 苦瓜的施肥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苦瓜施肥时间 北方地区在5月露地播种,流域地区是在清明

2021-11-22 15:10:35

花椰菜如何施肥?花椰菜的高产施肥技术! 花椰菜如何施肥?花椰菜的高
一、花椰菜需肥特点花椰菜生长期长,对氮肥、磷肥、钾肥需求

2021-11-22 15:09:54

2021年11月2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22日最新尿素价格
2021年11月2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大

2021-11-22 1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