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科技引领,创赢未来,共同探索现代科技在粮食安全领域中的应用
时间:2021-07-03 16:15:54      阅读数: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

    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如何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对植物营养与肥料的研究至关重要。为了实现科学高效施肥的目标,研究者们需要细致研究土壤和植物。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讲到,植物营养与肥料的研究实际上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了解植物是怎么需要营养物质的,是怎样把营养物质吸收到作物体内去的。第二部分是肥料,又包括两块,一是肥料的制造,知道植物需要什么,我们才能生产出什么样的产品;二是把肥料施到地里面,我们称为施肥,高效施肥,或者科学施肥。

科技引领,创赢未来,共同探索现代科技在粮食安全领域中的应用

    如何实现科学高效施肥?白由路理事长指出,我们只有准确知道了土壤中的养分,然后我们又知道了作物需要多少养分,那么我们就给植物补充多少养分就行了,这是营养诊断。第二个还需要高效,很快速地就能分析出来。现在有一套快速高效的测试方法,基本上能满足我们农业的需求。

    既然准确地了解了土壤与植物对营养的需求,那么怎样才能做到科学施肥呢?一是正确的肥料,二是正确的用量,三是正确的时间,因为植物在整个生育期,它对养分的吸收强度是不一样的。四是正确的位置,植物生长在土壤里面,我们必须把肥料放在正确的位置,才能更多的被植物吸收走。

    北斗定位系统在精准施肥工作中的应用。用北斗定位系统,来确定哪个地方的养分多,哪个地方的养分少,我们再把这个图放在施肥机里面,利用电脑识别,机器上再装一套卫星定位系统,然后机器就知道哪个地方应该多施肥,哪个地方少施肥。既不浪费肥料,又能使这块地低产的地方产量提高了,高产的地方保持住了。

    对植物和土壤做营养诊断,科学精准施用肥料,良法促好粮,让农业插上现在科技的翅膀,粮食安全将会有更加坚固、更加可靠的保障。

    更多关于植物营养肥料创新发展和科技应用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产品,敬请关注8月6日至9日在南京溧水举办的2021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创新发展大会暨品牌展,本次活动由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郑州恒达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科技引领,创赢未来,共同探索现代科技在粮食安全领域中的应用 科技引领,创赢未来,共同探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 粮食安全事关

2021-07-03 16:15:54

2021年7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7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格下调

2021-07-03 16:08:30

2021年7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7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7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某复合肥

2021-07-03 16:07:53

秋季小麦肥需求逐渐释放,复合肥价格借势高位再涨 秋季小麦肥需求逐渐释放,复
进入7月份,意味着秋季肥市场正式进入传统备货季节,相比往

2021-07-03 15:05:40

史丹利斥资2.44亿元控股上游磷肥企业 史丹利斥资2.44亿元控股上游
6月29日,史丹利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隆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1-07-03 15:03:49

肥料为什么涨的疯狂? 肥料为什么涨的疯狂?
中原大地的夏收已经落下了帷幕,夏收后取而代之的就是夏播了

2021-07-03 1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