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重庆开展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
时间:2018-12-04 15:17:28      阅读数:

   近日,全区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会召开,各镇乡街道技术人员及柑橘种植大户等300余人参加。

  重庆开展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区农委邀请了西南大学教授对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进行了培训。教授结合我区柑橘生产实际,重点讲授了“有机肥配方肥”模式、“果?沼?畜”模式、“绿肥配方肥”模式、“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模式、“有机肥机械深施”模式等技术,由各实施主体选择其一,同时支持进行其它模式探索。

  据了解,2017年我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列为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截至2018年7月15日,全区累计完成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试点面积17330.96亩,超计划7330.96亩,示范实施主体49个,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

  我区力争通过试点示范,集成组装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着力打造一批柑橘绿色产品基地、特色产品基地、知名品牌基地。为此,今年在全区境内的柑橘产业上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公开遴选柑橘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和有机肥使用全过程社会化服务组织作为实施主体,使全区试点面积在上年基础上逐步扩大。(来源:开州日报)

重庆开展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 重庆开展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
  近日,全区柑橘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会召开,各镇乡街

2018-12-04 15:17:28

水溶肥价格高低悬殊,6000到20000差别在哪里? 水溶肥价格高低悬殊,6000到
  随着现在化微肥、冲施水溶肥在农业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重,

2018-12-04 15:15:05

测土配方合理施用化肥 测土配方合理施用化肥
  通常用肥料的盐效指数来表示不同肥料种类对增加土壤溶液

2018-12-04 15:14:07

作物种植施肥小常识 作物种植施肥小常识
  施肥是每个农户都会遇到的问题,施什么肥?怎么施肥?施肥

2018-12-04 15:12:46

水稻根外施肥技术 水稻根外施肥技术
  根外施肥可以使作物将养分直接吸收利用,用肥少,见效快

2018-12-04 15:11:58

巧施肥预防大白菜干烧心 巧施肥预防大白菜干烧心
  大白菜在生长过程中如果缺钙,就会影响细胞壁中果胶酸钙

2018-12-04 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