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多家机构倡议设立“亲土种植日”
时间:2018-03-23 11:32:10      阅读数:

   

 

  本报讯 (记者 吴俊生 李宝)3月21日,迎来春分节气的同时,多家机构汇聚在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倡议设立全国“亲土种植日” ,旨在倡导采取对土壤亲和、友好的方式开展种植作业。同期,为加快普及亲土种植,农业部耕地质量中心与金正大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日,来自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金正大集团等多家机构的代表,围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亲土种植、质量兴农和乡村振兴等进行了研讨,并倡议把每年春分前后的3月21日设立为全国“亲土种植日” 。

  近年来,土壤质量退化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焦点,耕地质量下降已威胁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保护土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成为各界共识。在2017年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中,金正大集团首次代表中国农化企业,在联合国总部阐述了亲土种植理念,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赞誉。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倡议普及亲土种植理念,引发两会代表委员关注。

  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亲土种植是一种追求农业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先进种植模式,通过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法,提升作物品质与产量,做到绿色种植、提质增收,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从源头上打造安全食品链。

  据了解,倡议单位计划将每年3月21日作为全国“亲土种植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技术研讨和宣传推广活动,普及亲土种植理念。农业部耕保中心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发出倡议,呼吁政府、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涉农企业、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投身到亲土种植公益行动当中。

  为促成亲土种植加快普及,农业部耕保中心与金正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耕地质量提升,倡导“亲土种植”理念,探索农企合作创新“三农”服务新机制,合力探索中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新模式。

  农业部耕保中心副主任谢建华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推动中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向宽领域、高质量、长持久方向发展,致力于为世界亲土种植提供中国方案。

  万连步表示,金正大集团将与农业部耕保中心创新机制,积极推广亲土种植的理念和模式,探索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的组织方式,以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亲土种植中国方案的落地,来自国内外的多家机构、多名行业专家等还将于3月26日在北京举办“亲土种植 富养天下——守护亿亩良田、践行乡村振兴”大型公益行动启动大会。

  研讨会现场。(记者 李宝)

多家机构倡议设立“亲土种植日” 多家机构倡议设立“亲土种植
     本报讯 (记者 吴俊生 李宝)3月21日,迎来春分节气

2018-03-23 11:32:10

化肥为何反常跌价? 化肥为何反常跌价?
  进入3月中旬,尿素、一铵和钾肥价格纷纷下跌。快到用肥

2018-03-23 11:30:20

预测!春耕市场分析之东北地区 预测!春耕市场分析之东北地
  2017年是氮肥行业的破局之年,但扭亏为盈的背后仍存在相

2018-03-23 10:53:24

尿素:内需供给双受限,外贸能否捡起“接力棒”? 尿素:内需供给双受限,外贸
  转眼进入3月下旬,全国两会圆满闭幕,帝都雾霾缓解,得

2018-03-23 10:52:37

打假:买2袋送1袋 这等“便宜”的肥料也敢要?不坑你坑谁! 打假:买2袋送1袋 这等“便
  前几天,当地媒体曝光了当地一家肥料生产企业,大体就是

2018-03-23 10:51:29

知道这些,春耕施肥有底气 知道这些,春耕施肥有底气
  01   入门篇:  肥料分酸碱 施用需谨慎  肥料施入

2018-03-23 1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