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7-11-21 15:29:49      阅读数:

   当前,农业的供求关系发生深刻变化,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发生深刻变化,城乡关系发生深刻变化,农业农产品国内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因此,农业供给侧改革到了不得不推进、必须大力推进的新阶段。

  对于2018年科学施肥工作重点,可概括为三大行动(化肥施用量零增长行动、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和农业节水行动)、两项试点(东北黑土地保护试点和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和一项改革(肥料登记管理制度改革)。

  其中,化肥施用量零增长行动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推动四新。首先,推动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和科研院校合作,在产品形态、有机无机相融合、速效缓效相结合等方面开展产学研攻关,开发一批新型的适合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新产品。其次,推动新技术推广应用。再次,推动新机具的推广应用。按照农机农艺相结合的要求,加大技术研发,推动科学施肥在机械化、信息化、技术化方面的发展,转变施肥方式。最后,推动新服务机制的发展。

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当前,农业的供求关系发生深刻变化,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发

2017-11-21 15:29:49

开拓化肥行业新局面 开拓化肥行业新局面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

2017-11-21 15:28:17

海大生物集团新建10万吨生物有机肥工程项目在温喜生物投产 海大生物集团新建10万吨生物
  11月19日,威海浒苔资源化利用二期工程暨海大生物集团1

2017-11-21 10:27:00

科技成果到产业化最后一公里如何打通? 科技成果到产业化最后一公里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11月18-19日,2017土壤健康与新型

2017-11-20 18:40:11

农业部: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制定农民施用有机肥的补贴政策”! 农业部:下一步重点工作“加
  近年来,面临耕地质量的不断下降,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2017-11-20 16:10:38

复合肥:冬储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复合肥:冬储价格上涨已成定
  磷复肥会议过后,复合肥冬储价格依然并不十分明朗,截至

2017-11-20 16: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