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时间:2019-12-24 10:56:44      阅读数:

   今天,财政部网站正式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进行调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今年的化肥出口政策基本没变!没变!没变!对,就是没有变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进口关税方面,硫酸钾、磷肥、含氮磷两种肥效的化肥肥料、其他肥料等,2020年暂定关税均为1%。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根据新的关税政策,我国与其他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贸易或关税优惠协定,2020年将对中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的双边贸易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的协定税率进一步降低。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此外,此次关税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生产升级,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企业购买先进设备。财政部表示,为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强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进口,增加有效供给,推进国内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20年关税调整将继续鼓励国内亟需的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这对传统的化肥农资企业生产给出了信号,即生产企业由过去传统的粗放式增长向先进、环保型转变。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总的来说,从新的关税政策来看,化肥并没有受到“特殊照顾”,从运费、电价上调,再到恢复增值税征收,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化肥的冬天仍旧不好过。不过,相信许多农资人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在化肥寒冬下,提升产品利用率、加快产业升级、做好转型服务,或许才是出路。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一、调整进口关税税率

  (一)最惠国税率。

  1.自2020年1月1日起对859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自2020年7月1日起,取消7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

  2.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附表所列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五步降税。

  (二)关税配额税率。

  继续对小麦等8类商品实施关税配额管理,税率不变。其中,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铵3种化肥的配额税率继续实施1%的暂定税率。继续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施滑准税。

  (三)协定税率和特惠税率。

  1.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贸易协定或关税优惠安排,除此前已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协定税率外,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我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的双边贸易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的协定税率进一步降低。2020年7月1日起,按照我国与瑞士的双边贸易协定和亚太贸易协定规定,进一步降低有关协定税率。

  当最惠国税率低于或等于协定税率时,协定有规定的,按相关协定的规定执行;协定无规定的,二者从低适用。

  2. 除赤道几内亚外,对与我建交并完成换文手续的其他最不发达国家继续实施特惠税率。自2020年1月1日起,赤道几内亚停止享受零关税特惠待遇。

  二、出口关税税率

  自2020年1月1日起继续对铬铁等107项商品征收出口关税,适用出口税率或出口暂定税率,征收商品范围和税率维持不变。

  三、有关实施时间

  以上方案,除另有规定外,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2020年化肥关税政策正式发布
  今天,财政部网站正式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

2019-12-24 10:56:44

化肥冬储者寥寥无几,市场复苏还需等待 化肥冬储者寥寥无几,市场复
  往年这个时间段,无论是内蒙古还是东北地区正是冬储备肥

2019-12-24 10:56:02

印度新一轮尿素招标对我国2020年尿素价格影响几何?尿素价格会择机上涨吗 印度新一轮尿素招标对我国20
  2019年印度尿素招标次数多多,招标数量也是超出预期,都

2019-12-24 10:54:17

2019年12月24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厂价 2019年12月24日:今日复合肥
  2019年12月24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

2019-12-24 10:52:33

2019年12月24日:今日氯化钾价格日报 最新氯化钾企业出厂价 2019年12月24日:今日氯化钾
  2019年12月24日:今日氯化钾价格日报 最新氯化钾企业出

2019-12-24 10:52:00

2019年12月24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日报 最新硫酸钾企业出厂价 2019年12月24日:今日硫酸钾
  2019年12月24日:今日硫酸钾价格日报 最新硫酸钾企业出

2019-12-24 1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