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压垮农资经销商的三座大山!
时间:2021-06-01 14:54:15   来源:农资与市场    阅读数:

     身边很多做农资的朋友,都在抱怨这两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赚钱越来越难,比前些年行情差得不是一点点。追根到底,农资人难干的原因无非就是抢不到客,卖不出货,收不回钱。

压垮农资经销商的三座大山!

    宣传成本高,效果差

    现在农资经销商现在都不太敢做活动了,自己投入很多金钱做宣传,做推广,到头来活动现场只有寥寥数人,相交前几年每场活动场场爆满的场面,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还有不少经销商想出还要请客吃饭+送礼品的活动方式,场面依旧不温不火,订单数量少得可怜!

    进货价格高,难销售

    传统农资商店铺产品被渠道层层控制,从省级代理,到市级代理,再到县级代理,最后到镇级代理,层层加利到农户的手里价格普遍高,但现在很多产品价格非常透明,很多中小经销商因为价格上没有优势,非常影响销量,不得不选择薄利多销,要不库存就积压在自己手中,损失更大。

    人情赊销严重,坏账多

    传统的农资经销商没有新的营销手段,为了提高销量被迫赊销,很多农资经销商店内赊销比例占全店销售50%左右,占用资金大、周期长。一年到头来。算一下帐,貌似赚到了点钱,手里却见不着钱,有很多账目都是赊销两三年的,甚者更久,时间长了坏账愈来越多多,资金风险越来越大。

    当下现状对于中小农资经销商们来说,处境非常的艰难,有的农资人考虑转行了,但还有一部分农资人依旧在坚守,一味的坚守不寻求突破终将被淘汰,如何突破欢迎农资人共同留言探讨。

压垮农资经销商的三座大山! 压垮农资经销商的三座大山!
身边很多做农资的朋友,都在抱怨这两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

2021-06-01 14:54:15

2021年6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6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湖北祥云复合

2021-06-01 14:53:32

2021年6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6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河南中原大化尿

2021-06-01 14:53:16

尿素市场继续延续上涨走势,且涨幅较大 尿素市场继续延续上涨走势,
5月份国内尿素市场继续延续上涨走势,且涨幅较大,截止

2021-06-01 14:52:24

夏季肥市场进入收尾阶段,复合肥企业挺价意向反而有所增强 夏季肥市场进入收尾阶段,复
进入6月后,长江

2021-06-01 14:51:48

6月1日起,最新《有机肥料》标准实施! 6月1日起,最新《有机肥料》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有机肥料》等153项标准业

2021-06-01 14: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