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2021年农资行业将迎来大变局!
时间:2021-02-19 10:59:18   来源:农财网农化宝典    阅读数:

     从第一批农资代理商到现在,享受了中国改革发展的红利,目前到了最关键的转折点,农资行业将会面临着几十年来最大的变动。中国地大物博,有大量的农资招商企业和农民,同样的也有大量的代理商。而这些代理商未来如何发展,成为很多人关注的话题。

2021年农资行业将迎来大变局!

    目前中国的农资行业正在进行转型,代理商作为中间商,将会面临着来自企业和下游农资加盟渠道的压力。

    第一,就是上游的企业产品卖不出去,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希望自己直接做分销。

    第二,就是大的零售商不甘心屈居代理商之下,想要摆脱农资代理商的控制,直接与企业进行对接,代理商也想要抛弃零售商,直接与农户进行对接。

    第三,就是一些其它行业的企业涉足农资行业,并且依靠自身的资源占领市场,导致代理商掌握的农资加盟渠道越来越少。

    是继续坚持下去,还是放弃,这是摆在代理商面前的问题。代理商如何进行转型才可以继续生存下去,代理商可以向其他经历过这个阶段的国家借鉴相关经验,虽然说每个国家的情况不同,但是还是有可以借鉴的地方。代理商一定要依靠自己的能力走出困境,农资招商企业是靠不住的,他们已经自顾不暇了。

    借鉴农业方面先进的国家的经营模式,可以总结出,会有大量的代理商被市场淘汰。中国有大量的代理商,但是农资行业未来的发展并不需要这么多的农资代理商。

    代理商的门槛是很高的,没有资金,团队和技术的代理商被市场淘汰是正常的,现在的农资行业和以往的已经完全不同,它需要团队运作,需要更加专业的服务,仅仅依靠农资招商企业存活的代理商是注定被淘汰的。

    代理商并不是单纯的卖产品,它需要更加专业的服务,但是目前中国大部分的代理商还停留在卖产品,服务也不集中,但是农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已经形成了一种社会化服务体系,服务农民为农民解决问题,有能力的代理商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拓展农资加盟渠道,加大对市场的掌控力。

2021年农资行业将迎来大变局! 2021年农资行业将迎来大变局
从第一批农资代理商到现在,享受了中国改革发展的红利,

2021-02-19 10:59:18

2021年2月1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1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2月19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云南云天化

2021-02-19 10:57:43

2021年2月1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1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2月19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西晋煤天源

2021-02-19 10:57:19

肥价如期迎来开门红,钾肥能否岿然不动稳如钟? 肥价如期迎来开门红,钾肥能
正月初七,开门大吉!刚上班就听到一铵再涨、二铵要涨,

2021-02-19 10:56:04

开工第一天,多地尿素迎来涨价潮! 开工第一天,多地尿素迎来涨
正月初七,开门大吉!刚上班就听到一铵再涨、二铵要涨,

2021-02-19 10:55:41

黄瓜花果期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黄瓜花果期应该如何施肥?需
黄瓜是喜硼作物,在其生长发育期间特别是在开花结瓜期间对硼

2021-02-18 15: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