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一天连走5家大型种植基地,地动力大系统谋划大动作
时间:2019-01-24 11:09:48      阅读数:

 咸阳走访稿112225.png

  锄禾网独家报道:以新形态、新动能、新模式为核心理念的“中医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全国联动工程”全面启动以来获得业内广泛关注。1月23日,由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刘苏华率队,在咸阳市农机局干部同志的陪同下,利用整整一天的时间高效率的走访了位于咸阳市泾阳县、旬邑县和武功县的五个大型现代化种植基地。

咸阳走访稿1122174.png

  此次走访的五家大型现代化种植基地均为咸阳市颇具代表性的现代农业示范点,这五家中有现代化设施农业代表,几百个温室大棚连片发展,有2000多亩的大规模优质苹果基地,更有近20000亩的武功县高新农业示范园区。其共同特点是规模大、投入大、现代化程度高、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发展方向为绿色健康农业,但他们也同时面临发展的制约,缺乏更加有效绿色种植手段和整体方案,缺乏更加落地的土肥专家、缺乏让农产品更具差异化的种植模式、缺乏更清晰的可对接农业大趋势的发展规划。

咸阳走访稿1122403.png

  据悉,刘苏华执行秘书长咸阳之行,旨在考察并选择一批优质农业种植基地,并通过中医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地动力大系统导入中医农业技术体系,包括施肥、植保、田间综合管理、产业链条规划等等,进而打造出一批代表大农业大健康理念实践成果的优质中医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起辐射周边的中医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地方工作站,带动咸阳市中医农业发展,辐射陕西现代农业进程,在全国构建大范围、大数量级的中医农业技术实验示范区,真正促进我国的大农业大健康事业发展起来。刘苏华执行秘书长也表示,这整个进程中的关键就是中医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地动力大系统的导入与服务。

咸阳走访稿1122670.png

  据悉,地动力系统是中医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优秀技术及产品的品牌聚合,品牌以修复土壤,恢复土壤原动力为己任,以恢复作物自主吸收能力为主要方法,通过生态农药防治作物病虫害,进而保障优质的农产品产出为目标,全程保证作物安全生态。

  地动力系统包括,一个中心:以高品质农产品产出为主要目的;两个方向:以国家政策为发展方向, 以消费市场需求为导向;三个坚持:坚持不涉及转基因种子、坚持不涉及非生态农资产品、坚持服务生态高品质农业;奋斗目标:以人们饮食健康为众生奋斗目标。

咸阳走访稿1122900.png

  在整个走访过程中,五家现代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均对中医农业、对地动力大系统带来的中医农业技术服务支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一致认为中医农业将是构建规模农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将对他们的农产品带来本质的改变,提升品质,赋予更多健康因素,强化农产品品牌竞争能力。

咸阳走访稿11221029.png

  锄禾网创始人、国际中医农业联盟秘书长刘若帆表示,中医农业优质示范基地在咸阳的落地开花,是“中医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全国联动工程”的开端,将在一袋一路经济带上树立起现代农业的一杆大旗,引导中国乃至世界农业打开新的发展境界。而全国中医农业示范体系的建立将预示着中医农业从理论构建为主转向全面的技术实践落地,进入了全国性的实操阶段。

咸阳走访稿11221193.png

  相关链接:

  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创立了规范权威的技术服务平台----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技术服务平台。该平台对于中医农业企业来说意义重大,一方面可以聚焦资源,集中公关,另外该平台将有效推进一批先进的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在技术层面,构建起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技术服务平台,对行业优质技术产品进行整合推介。力争打造成为国内最权威、技术最领先、成果最先进的“中医农业”技术服务平台。

  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技术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中医农业产业发展,以“地动力”为产品品牌名。平台不断促生从事中医农业技术产品研发团队,做好产品技术储备,标准化体系建设,作物解决方案、力争实现农产品零农残,提高作物品质,保障人民健康。

  目前联盟技术服务平台已考察吸收相关农业投入品产品技术厂家及科研机构十七家,中药肥、 中草药复方肥、微生物、量子技术、生物农药、叶面喷施、纳米硅、生物氮肥、有机生物肥、海洋生物肥、甲壳素等各类农业投入品,产品与技术已经形成体系,将服务致力中医农业技术与实践的地方与基地;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
  9月11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山

2019-09-12 10:52:00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
  9月9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酸硝铵分会工作会议在山西太

2019-09-11 16:10:06

硝酸硝铵行业确定今后工作发展五大重点 硝酸硝铵行业确定今后工作发
  9月10日, 2019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2019-09-11 16:03:55

硝酸硝铵行业经济运行稳步前行 硝酸硝铵行业经济运行稳步前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9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上,谈到2018

2019-09-11 16:03:08

肥市市场哪个会成为主导呢? 肥市市场哪个会成为主导呢?
  近年来,肥市可谓是多事之秋,面对肥市走势不尽如意,今

2019-09-18 14:14:59

农民朋友注意了,这么施肥就是埋地雷! 农民朋友注意了,这么施肥就
  果园施肥时,总有那么一些人在树旁用铁锨先挖个小坑,再

2019-09-18 14: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