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全球化肥价格高位上涨,多国推出应对举措
时间:2022-04-15 11:07:54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化肥出口国,其氮肥、磷肥、钾肥出口量均居于世界前列,其中钾肥约占全球供应量的20%。但受俄乌冲突与西方制裁的影响,主要产区黑海的化肥供应被阻断,全球化肥价格高位上涨。

全球化肥价格高位上涨,多国推出应对举措

    稻米是秘鲁数千万人的主食,也是大约15万名种植户的主要收入来源。秘鲁大米生产者协会的数据显示,由于供应短缺,尿素的价格飙升了近四倍,增加了种植者的成本。

    印度也是如此,在过去三个月中,印度市场上的氨气价格较2021年同期上涨了200%,硫黄和氯化钾价格上涨了100%。因此,为缓解矿物肥料进口对印度农业的压力,印度政府计划拨出额外资金来补贴农民由此而增加的成本。

    坦桑尼亚政府也出台了农业转型计划以应对化肥价格上涨。4月4日,坦桑尼亚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宣布成立两项农业专项基金,一项用于稳定化肥价格,另一项用于支持社区灌溉项目。当外部原因导致农产品成本上涨时,基金将用于补贴农产品价格。哈桑还呼吁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希望将农业领域的贷款利率降至个位数。此外,坦政府计划调整国家灌溉委员会组织结构,并建立种植业产品统一包装和分级体系。

    为应对化肥价格上涨,英国政府也将施行一系列措施。第一,将尿素禁用时间推迟一年;第二,鼓励农民使用固氮豆类和三叶草作为化肥替代品;第三,允许农民在秋季使用有机肥;第四,由农业、渔业和食品部部长普伦蒂斯牵头,举办化肥圆桌会议,研究制定化肥供应链稳定措施,并寻求替代方案。

全球化肥价格高位上涨,多国推出应对举措 全球化肥价格高位上涨,多国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化肥出口国,其氮肥、磷肥、钾肥出口

2022-04-15 11:07:54

产销率93.79%!最新尿素分析来了 产销率93.79%!最新尿素分析
上周(2022年4月

2022-04-15 11:05:59

2022年4月1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4月1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2年4月1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格

2022-04-14 10:27:29

2022年4月1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4月1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2年4月1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部分出厂45

2022-04-14 10:27:05

原料价格高位震荡运行,复合肥企业价格持续向上 原料价格高位震荡运行,复合
上周,复合肥企业价格持续向上,对比1月涨幅达到450~50

2022-04-14 10:26:11

春耕旺季、地缘摩擦、产能出清......磷肥涨势难止 春耕旺季、地缘摩擦、产能出
春耕旺季、地缘摩擦、产能出清……纷繁复杂

2022-04-14 1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