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原料成本上涨超200元,复合肥价格全面上调
时间:2022-03-01 14:24:11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春节后复合肥市场有几个明显的特点:第一,价格上涨,高位盘整;第二,开工负荷提升明显,供应宽松;第三,企业待发量充裕,价格支撑心态;第四,原料波动,局部涨幅过大。随着备肥时间缩短,市场涨价氛围持续。

    节后归来,国内复合肥市场价格全面上调,幅度多在50~100元(吨价,下同)。一方面磷铵、钾肥表现坚挺,增加对复合肥成本及心态的支撑;另一方面企业待发量充裕,出厂价格上调明显,直接推动了市场价格重心上移,且中低端货源减少;此外,渠道库存不多,终端需求启动,市场心态向好,炒作情绪增加。截止到当前,参考国内45%硫基(14-16-15/15-15-15)复合肥的主流出厂价格在3180~3350元,45%氯基(15-15-15)复合肥的价格在2850~3100元。

原料成本上涨超200元,复合肥价格全面上调

    随着春耕用肥不断推进,企业重心将陆续转至夏季肥,部分厂家将召开玉米肥订货会,出台新的预收价格政策,市场需重点关注。

    对比近3年的开工率情况,明显看出今年春节期间维持正常开工的企业较多,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在国家保供政策支持下,节后复工较往年提早。除河北外,多地于大年初六至初十已经恢复生产,且节后经销商提货积极,增加了企业生产的积极性。目前,企业装置开工多进入中高负荷运行状态。截止到当前,国内复合肥企业开工率提升至54.87%,加之国内复合肥产能庞大,供应面较为宽松。

原料成本上涨超200元,复合肥价格全面上调

    由于节前复合肥市场环境疲软,加之有延后的迹象,经销商备肥量少于往年同期水平。节后备肥时间缩短,且企业价格上调增强了下游提货信心。据悉多数企业前期订单能维持到3月中旬或以后,而对于待发量和订单少的企业,目前正积极收单中。待发量充裕也从侧面支撑了市场心态。

    当前价格对比年初,除硫酸铵价格下滑外,其他复合肥主要原料价格以上行为主,单原料成本上调就在200元以上,这也是此次复合肥价格上调的主要因素。其中尿素方面行情窄幅震荡,或将出现上涨有阻力、下跌有支撑的局面,僵持博弈将延续。磷酸一铵市场高位坚挺运行,待发量支撑下价格窄幅整理。氯化钾在国内货源紧张的形势下继续拉涨,市场尚未有指导价格。综合来看,复合肥成本继续承压,短线缓解有限。

原料成本上涨超200元,复合肥价格全面上调

    目前,刚性需求释放,粮食安全上升到新高度的前提下,复合肥市场或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不排除企业再次上调价格的可能,业内可继续关注近期规模企业新的出价情况。

原料成本上涨超200元,复合肥价格全面上调 原料成本上涨超200元,复合肥
春节后复合肥市场有几个明显的特点:第一,价格上涨,高

2022-03-01 14:24:11

俄乌局势牵动化肥价格 俄乌局势牵动化肥价格
当前最牵动农资人的热点或许不是化肥价格的涨跌,而是俄

2022-03-01 14:22:53

2022年2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2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2年2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小中颗粒

2022-02-28 15:42:25

2022年2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2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2年2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

2022-02-28 15:42:00

春耕氮肥市场供应相对充足,预计氮肥价格将保持高位 春耕氮肥市场供应相对充足,
在政府和企业等各方积极努力下,今年春耕氮肥市场供应相

2022-02-28 15:41:21

磷肥行业开工率较春节前大幅提升,供应完全可以保障春耕需求 磷肥行业开工率较春节前大幅
“整体来看,今年春耕磷肥供应充足。目前磷肥行业开

2022-02-28 15: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