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成功转移至期货市场
时间:2021-11-25 10:19:42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市场经历漫长震荡之后,再次强势下挫,成为整个化工板块最弱的品种。01合约方面,上周开盘价在2290元(吨价,下同),最高价在2334元,最低触及2164元,最终收盘于2186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在170元。成交与持仓方面,尿素期货01合约持仓量8.09万手,环比增加1.26万手;成交量57.7万手,环比减少9.89万手。随着尿素现货价格大幅下跌,尿素期货成功突破2200整数关口。

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成功转移至期货市场

    上周国内尿素行情大幅下跌,受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在需求即将启动之前,市场氛围进一步转弱,尿素工厂的销售和库存压力也随之加大。冬季天然气用量增加,西北地区少数气头尿素企业本周开始停气停车,不过涉及范围尚不大,但因山西尿素工厂复产较多,故装置开工率明显提升。产量方面,国内尿素平均日产量13.8万吨,环比提升0.4万吨,同比减少0.8万吨。需求方面,国内农业尿素市场需求依旧清淡,受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市场信心已严重不足,农业经销商继续观望为主,备肥者寥寥。而随着尿素工厂价格持续下滑,下游工业工厂接货心态更加谨慎,广西及江苏等部分地区板材企业停车较多,对尿素需求量也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复合肥工厂目前接货以备肥为主,观望情绪浓厚。国际市场方面,国际尿素价格继续保持坚挺,印度IPL11月11日尿素进口标购最终确定160万吨成交量,大部分货源来自阿拉伯湾。

    期货市场方面,期货持续贴水现货,但贴水幅度相对有所收窄。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并成功转移至期货市场。当前市场环境中,不乏现货高价套牢者以及期货抄底失败套牢者,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如有反弹,上方都会面临较大的止盈压力。从市场角度来看,目前所有利空预期基本均已兑现,后期利空交易以现实为主,环比利多因素的显现目前还不明朗,但在一定程度上正在酝酿。随着01合约交割的临近,针对01合约的交割大战也即将开启,目前是空头逼仓多头的迹象,但随着时间推移,也可能会出现多头逼仓空头迹象。在市场普遍看空的环境中,投资者需谨慎市场对利空消息的过度交易,矫枉过正极易引发报复性反弹。

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成功转移至期货市场 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成功
上周,尿素期货市场经历漫长震荡之后,再次强势下挫,成为

2021-11-25 10:19:42

农家肥和有机肥一样吗?农家肥和有机肥的区别? 农家肥和有机肥一样吗?农家
很多朋友来问,农家肥和有机肥一样吗?两者的作用是不是

2021-11-24 11:09:37

沃柑是如何种植的?沃柑种植该注意哪些问题? 沃柑是如何种植的?沃柑种植
沃柑是市场上广受欢迎的水果,果实呈红色,果肉鲜嫩可口,很

2021-11-24 11:08:20

西兰花什么时间比较合适?该注意哪些问题? 西兰花什么时间比较合适?该
西兰花也叫西蓝花,比较常见的绿色蔬菜,市场销量非常好。为

2021-11-24 11:07:39

有哪些提高化肥利用率的施肥方法? 有哪些提高化肥利用率的施肥
在我国,化肥的利用率还较低,受到施肥量、施肥种类、土壤特

2021-11-24 11:06:57

2021年11月2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24日最新复合肥价
2021年11月2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4

2021-11-24 10: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