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
时间:2021-09-09 10:55:29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01合约呈现大反转,在连续3周下跌后,迎来了强势反弹。周一高开高走,以涨停板收盘,随后几天也保持高位震荡态势,最终以高位收盘结束一周的行情。

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

    01合约方面,上周开盘价在2245元(吨价,下同),开盘价即为最低价,最高触及2426元,最终收盘于2412元。成交与持仓方面,01合约持仓量7.89万手,环比增加0.58万手;成交量66.7万手,环比增加1.7万手。现货市场价格的大幅反弹促使01合约出现明显上涨,05合约相对而言更加弱势,价差持续呈现走强趋势。

    现货市场方面,上周国内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部分前期较低价格的尿素工厂涨幅超100元。目前,上游工厂出货氛围全面好转,而受“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下游厂家接货热情提升,同时部分农资经销商也开始动手储备。产量方面,受内蒙古、新疆等地区尿素工厂停车检修影响,国内尿素日产量开始大幅下滑,上周国内尿素平均日产量大约15.7万吨,环比下降0.3万吨,同比下降0.3万吨。需求方面,国内农业尿素市场虽处于需求淡季,但受尿素价格止跌反弹影响,农业市场开始略有备肥。国内工业尿素市场需求相对平稳,但复合肥工厂的开工及需求形势均不及2020年同期。

    国际市场方面,上周国际尿素价格止跌反弹。受飓风影响,美国市场供应减少,上周价格大涨;中国尿素市场行情上周也止跌反弹;埃及等地尿素行情也呈现上涨趋势。预计印标发布将进一步对国际行情形成支撑。

    期货市场方面,上周市场波动幅度明显增大,上周一期货01合约强势涨停,此次涨停充分反映多头资金情绪全面爆发。在尿素出厂价格大幅上涨环境中,多头氛围愈发浓厚。虽然期间市场出现对尿素出口不利的相关传闻,但多头资金在氛围和情绪的释放中,于上周五一举突破2400元整数关口。

    后期,现货市场的利多氛围依旧较为浓厚,虽然中间可能伴随市场成交趋稳,但在近期内切不可过分看空。在多头氛围持续的环境里,前期多头资金可陆续平稳离场,新进场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以防不测。

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 尿素行情开始止跌反弹?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01合约呈现大反转,在连续3周下

2021-09-09 10:55:29

化肥保供稳价,国家再度出手! 化肥保供稳价,国家再度出手
9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第

2021-09-09 10:54:51

国内钾肥市场盘整运行,价格保持稳定 国内钾肥市场盘整运行,价格
近期,国内钾肥市场盘整运行,价格保持稳定。在国产钾肥

2021-09-07 11:24:02

2021年9月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9月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9月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周末

2021-09-07 11:23:16

2021年9月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9月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9月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安徽大企局部

2021-09-07 11:22:43

秋肥启动在即,复合肥市场有望转暖 秋肥启动在即,复合肥市场有
8月中下旬开始, 随着尿素、钾肥及合成氨等原料产品价格

2021-09-07 1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