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05合约价逼近历史高点!
时间:2020-12-24 11:24:58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波动,多头资金底部吸收筹码,随后大幅推升盘面价格,空头资金惨遭洗礼,部分空头资金砍仓出局。尿素期货01合约开盘价1817元(吨价,下同),最低1782元,最高触及1869元,最终收盘于1867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87元。尿素期货主力合约由UR2101转换为UR2105,05合约成交17.3万手,环比前周增加6万手;持仓量达到5.6万手,增仓1.4万手。

尿素期货05合约价逼近历史高点!

       上周尿素现货价格稳中走强,原料供应剧烈变动。国内煤炭供应紧张,价格走强,局地限制工业用电;天然气供应紧张,开始限气停产。尿素日产量一度下降至11.5万吨,低于去年同期近1万吨。需求方面,虽然部分地区有环保限产,但是工厂出货整体无压力。国际市场成交活跃度下降,尿素价格小幅下滑。

       期货市场上周多头资金再次实现了对空头资金的沉重打击。虽然01合约和05合约之间进行的换月对空头资金有利,但部分空头资金及时离场撤退。在现货市场货源日趋紧张的状态下,多头资金借助外围市场行情,在上周一到周四底部吸收筹码,随即在周五暴力推升盘面价格,引爆市场行情。部分离场及时的空头资金得以保全自身,离场动作稍慢以及刚刚进场的空头资金损失惨重。目前,尿素供应端存在很大问题,煤炭紧张,气头尿素限产力度加深。但下游工业环保限产较好地制止住了一部分需求,导致供需矛盾不是特别激烈。

       随着新年临近,尿素农需愈发激烈,需警惕工业需求恢复后与农业需求叠加,导致尿素价进一步升高。当前尿素期货05合约已经出现高升水状态,投资者宜谨慎评估高升水状态下的做多收益风险比。

尿素期货05合约价逼近历史高点! 尿素期货05合约价逼近历史高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波动,多头资金底部吸收

2020-12-24 11:24:58

氯化钾涨势应该还未终止,预计1月份卖方会再往上拉涨一波 氯化钾涨势应该还未终止,预
进入12月份以后凶猛的氯化钾像变了个人儿似的,低调了。

2020-12-24 11:23:40

叶面肥优点你了解多少? 叶面肥优点你了解多少?
很多的农民朋友都会选择使用叶面肥,因为叶面肥相比于其他的

2020-12-23 15:26:41

冬季如何给棚菜合理补光?冬季棚菜补光措施! 冬季如何给棚菜合理补光?冬
冬季光照时间短,再加上雾霾阴天较多,很容易引起大棚蔬菜光

2020-12-23 15:25:21

温室辣椒想高产?施好“三肥”是关键! 温室辣椒想高产?施好“三肥
常言道“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 想要提高作

2020-12-23 15:24:06

种植枇杷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应该如何施肥? 种植枇杷应该在什么时候施肥
枇杷什么时候施肥?枇杷施肥技术有哪些?对于种植枇

2020-12-23 15: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