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冬储价格比秋肥价格还低?
时间:2020-08-25 14:27:40   来源:中国农资传媒    阅读数:

    本周,国内复合肥市场行情淡稳,新单跟进量少。多数肥企执行预收出货,新单随行就市。下游经销商铺货为主,北方局部区域降雨减少,物流运输加快,基层到货量已有7-8成。

    近年来,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备肥预收阶段,肥企往往采取低价预收策略,便于率先接单、抢占先机。目前东北地区48%硫基高塔肥出厂低至1800元/吨,较华东地区价格低200-300元/吨,价格竞争愈演愈烈。

    为何冬储价格比秋肥价格还低?

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冬储价格比秋肥价格还低?

    记者整理了2019-2020年秋冬备肥出厂价,对比来看,秋季备肥价格降幅明显的是硫基肥,而冬储备肥价格降幅明显的是高塔肥。为何是这种情况呢,辽宁大连建鸿农资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因为45%硫基复合肥成本及价格透明度较高,成为肥企及经销商前期促销的选择对象。在7月秋季备肥价格明朗后,东北地区冬储备肥于7月底开始,有45%硫基复合肥价格作为基础,在后市行情预期偏弱状况下,氯基高塔肥的冬储价格往往低于秋季市场。

    在问及为何复合肥在目前原料价格都还不错的情况下,提不上价格的问题时,李伟表示,影响复合肥价格最大的因素在于需求,不在于原料。另外,2020年东北地区高塔100万吨以上新增产能将于10月份陆续投产,届时高塔累计产能将增加到400万吨左右,而东北地区对高塔肥需求每年不足100万吨,供求矛盾激化,本地肥企提前启动高塔备肥,试图用低价占领市场。

    原料价格平稳无波动

    尿素方面,国内需求处于低位,农业需求较清淡,工业需求总体平稳;出口方面,国际尿素价格持续上行,印度招标价格高于预期,对国内尿素价格起一定支撑作用。综合来看,国内尿素价格总体坚挺。磷酸一铵价格整体持稳运行。供给方面,企业开工率处于高位,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方面,企业待发订单量充足,支撑一铵价格,新单成交较少。钾肥方面,氯化钾市场处于需求淡季,下游按需采购为主;供给方面,近期港口到船量减少,库存量下降,对价格起一定支撑作用。

    复合肥不谈涨价,维稳就好

    当前大、中型复合肥企业开工率约48.45%,较去年同期增加1.94个百分点。2019年秋季市场阶段,复合肥最高开工率约48.23%,今年肥企开工状况优于去年,而基层农需暂无增量迹象,后市复合肥开工率提升空间有限,甚至有可能提前下滑。李伟表示,受疫情、洪涝灾害影响,今年的用肥量受到很大影响。虽然受原料成本支撑,多数肥企持有涨价预期,但下游经销商新单跟进迟缓,对涨价抵触心理重。多数肥企执行取消优惠政策,新单跟进明显减少。上游原料尿素价格稳中偏弱,对复合肥成本支撑不强。预计短期来看,复合肥市场或延续弱稳观望态势。

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冬储价格比秋肥价格还低? 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冬储价
本周,国内复合肥市场行情淡稳,新单跟进量少。多数肥企

2020-08-25 14:27:40

2020年8月25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复合肥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8月25日:今日复合肥价
2020年8月25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复合肥企业出厂价,复合

2020-08-25 14:26:42

2020年8月25日:今日尿素价格日报 尿素出厂价多少钱一吨 2020年8月25日:今日尿素价格
2020年8月25日:今日尿素价格日报 尿素企业出厂价,国内尿素

2020-08-25 14:26:06

9月份货源仍会紧张,预计后期二铵市场价格仍有小幅上涨可能 9月份货源仍会紧张,预计后期
进入8月下旬,秋季市场第一轮预收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2020-08-24 10:58:04

复合肥市场升温,局部地区发货“热火朝天” 复合肥市场升温,局部地区发
不知不觉时间来到8月下旬,秋季化肥市场正式起航。相比于

2020-08-24 10:57:34

印标结束后,国内尿素价格存在涨价的可能吗? 印标结束后,国内尿素价格存
印度近期连续四次招标,但自8月26日的招标公布之后,尿素

2020-08-24 10: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