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棚草莓如何施肥?2024大棚草莓施肥方案!
时间:2024-02-20 16:16:46      阅读数:

 大棚草莓施肥原则与方案

 
基肥施用:在草莓定植前,每亩地应施用腐熟的农家肥3000~4000公斤,以及复合肥50~60公斤作为基肥。这将为草莓的整个生长期提供充足的养分。
 
追肥策略:草莓生长过程中,要根据其生长阶段和养分需求进行追肥。在开花前,每亩地追施尿素10~15公斤、磷酸二氢钾10~15公斤,以促进花芽分化和提高坐果率。在果实膨大期,应增加钾肥的施用量,每亩地追施硫酸钾20~25公斤,以促进果实的膨大和着色。
 
叶面喷肥:在草莓生长过程中,还可以通过叶面喷施的方式补充养分。常用的叶面肥料包括磷酸二氢钾、尿素、硼酸等。每隔7~10天喷施一次,以提供草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营养。
 
草莓施肥注意事项
 
避免过量施肥:过量施肥不仅会造成肥料的浪费,还可能对草莓的生长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在施肥时要根据草莓的生长情况和土壤肥力进行合理调整,避免盲目增加施肥量。
 
注意施肥时间:草莓的施肥时间应选择在晴天的早晨或傍晚进行,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施肥,以免对草莓造成伤害。
 
施肥方法要得当:在施肥时,应将肥料均匀撒施在草莓植株的周围,并轻轻培土覆盖,以免肥料直接接触草莓的根系造成烧根现象。
 
结合灌溉进行施肥:在施肥后,应及时进行灌溉,以促进肥料的溶解和吸收。但要注意控制灌溉量,避免过多或过少的灌溉对草莓的生长造成影响。
大棚草莓如何施肥?2024大棚草莓施肥方案! 大棚草莓如何施肥?2024大棚
大棚草莓施肥原则与方案 基肥施用:在草莓定植前,每亩地应

2024-02-20 16:16:46

开春草莓施什么肥料?春季大棚草莓施肥指南! 开春草莓施什么肥料?春季大
开春大棚草莓施肥原则 春季是大棚草莓生长旺盛的季节,施肥

2024-02-20 16:16:19

近期国内磷铵价格市场行情(2月20日) 近期国内磷铵价格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磷酸二铵市场价格持稳运行。企业继续发运前期订单中

2024-02-20 16:14:12

行情暂稳,2月2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走势 行情暂稳,2月20日国内钾肥价
国内硫酸钾市场走势相对稳定,价格方面并未有明显的变动。资

2024-02-20 16:13:52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2月20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参考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低位整理,主要复合肥企业价格明面继续走

2024-02-20 16:13:27

今日尿素继续“上涨”!2月20日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今日尿素继续“上涨”!2月2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延续涨势,整体市场交投氛围向好。多地尿素

2024-02-20 16: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