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复合肥选购怎么办?复合肥选购时五大常见误区!
时间:2023-05-30 15:47:26      阅读数:

 大部分农民朋友都能够了解现在复合肥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范围有多广泛,复合肥中含有多种元素,用它的人也不少。但是在选购复合肥时,很多人都会犯以下这些误区,一起看看吧。

 
误区一:进口的复合肥比国产的复合肥好
 
其实不能说哪一个就一定更好一些,进口的复合肥确实有好肥料,但是相对来说价格也是不便宜的,综合考虑性价比的话,国内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复合肥品牌的。
 
误区二:颗粒状的肥料就是复合肥
 
其实除了复合肥外,还有大颗粒尿素、大颗粒碳铵、含氮配方肥、大颗粒硫铵等单元素肥料,选购时必须看包装袋上标注的有效成分才能确定。
 
误区三:会很快溶解的就是好肥料
 
一般来说,氮肥容易溶解,磷钾肥溶解较慢。溶解快的一般来说吸收快,也比较容易流失,肥效短。所以应根据施肥需要来确定购买肥料的种类。
 
误区四:高浓度复合肥比低浓度复合肥好
 
其实高浓度复合肥的优点是氮、磷、钾含量高,用量省。但是高浓度复合肥中,氮、磷、钾含量高了,相对应的钙、镁、硫等中量元素的比例就少了,如果长期使用高浓度复合肥,就会出现钙、镁、硫缺乏症状。
 
误区五:颗粒白的复合肥就是好肥料
 
其实,复合肥(复混肥)的颜色和复合肥的好坏没有必然的联系。真正需当心的是那些过白的复合肥,也许只是单元素肥料而已。
 
综上所述,在农业生产中,肥料是非常关键的,对农作物的增收高产都有着一定作用,因此大家在选购肥料时一定要尽量避免误区。
复合肥选购怎么办?复合肥选购时五大常见误区! 复合肥选购怎么办?复合肥选
大部分农民朋友都能够了解现在复合肥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范围

2023-05-30 15:47:26

弱势运行,近期国内磷铵价格行情走势(5月30日) 弱势运行,近期国内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维持疲弱运行,大厂继续执行保底政策,

2023-05-30 15:46:22

2023年5月3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快报 2023年5月30日国内钾肥价格行
国内氯化钾市场仍旧延续前期的弱势,价格方面并未有明显的好

2023-05-30 15:46:03

一单一议,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市行情(5月30日) 一单一议,近期国内复合肥价
今日复合肥市场弱势整理,部分一单一议。上游原料表现弱势,

2023-05-30 15:45:44

尿素惨跌不止!5月30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尿素惨跌不止!5月30日国内尿
尿素惨跌不止!5月30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日报 国内尿素市场延

2023-05-30 15:45:24

玉米根部分叉是为啥?玉米根部分叉怎么处理? 玉米根部分叉是为啥?玉米根
种的玉米不高产?自己身上找原因。很多农民将玉米不高产归结

2023-05-29 14: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