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怎么办?快来看看吧!
时间:2023-03-27 10:54:51      阅读数:

 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是个大问题,必须认真研究解决,否则对水稻生产的产量与品质影响重大。那么,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怎么办?

 
1、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与土壤有关
 
水稻抽穗后颖壳张开、不灌浆的现象,主要发生在杂交籼稻上,粳稻上基本不发生。由于不同年份这种现象均有发生,用药与不用药的田块均有发生,因此与气候和农药药害没有太大关系。
 
水稻出现颖壳张开、不灌浆的现象主要与土壤因素有关,但究竟是缺少某些营养元素还是砷中毒,目前还不得而知,需要进一步研究。
 
建议出现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现象的田块,明年应该改种粳稻。
 
2、其他原因也导致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
 
水稻在穗分化发育期遇不良环境条件如异常高温、异常低温、雨涝等,或者受到一些药的刺激,会出现颖壳畸形、结实不良等现象。
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怎么办?快来看看吧! 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怎么办
水稻颖壳张开、不灌浆是个大问题,必须认真研究解决,否则对

2023-03-27 10:54:51

绿豆如何播种?绿豆的播种方法! 绿豆如何播种?绿豆的播种方
绿豆具有粮食、蔬菜和医药等用途,是一种重要的豆类杂粮作物

2023-03-27 10:54:32

水稻遭遇高温热害怎么办?方法在这里! 水稻遭遇高温热害怎么办?方
持续高温为什么导致热害 水稻在孕穗至抽穗扬花期前后各10天

2023-03-27 10:54:21

二铵偏弱运行,近期磷铵价格行情报价(3月27日) 二铵偏弱运行,近期磷铵价格
国内磷酸二铵市场偏弱运行,但略好一铵市场。下游需求跟进不

2023-03-27 10:53:38

2023-3-27国内钾肥价格市场行情 硫酸钾价 2023-3-27国内钾肥价格市场行
硫酸钾价格有所回落,氯化钾跌价较猛,使得下游对硫酸钾的采

2023-03-27 10:53:17

近期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3月27日) 近期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3月
复合肥行情或维持弱势整理,主流市场部分价格小幅下调20-50

2023-03-27 10: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