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水稻不返青怎么办?水稻返青期如何施肥?
时间:2023-03-23 10:21:22      阅读数:

 水稻移栽后,一般都会由绿转黄,然后再由黄转绿,这段时间称为返青期。要是水稻不返青怎么办?还有水稻返青期如何施肥?

 
水稻不返青原因
 
水稻返青慢或不返青,即与水稻秧苗素质有关,也有水稻插秧质量和田间管理息息相关,同时也与土壤及气候等不无关系。
 
1、秧苗栽插过深。一般秧苗栽插相对越浅,返青生长越快。如果栽插过深,根系呼吸生长不良,影响返青活棵,同时也会造成分蘖生长偏迟,长势不好。
 
2、栽插后田间水层过深。如果水层过深,因为秧苗是新根生长,吸收养分的能力较弱,容易失去平衡,不利于根系向下生长,还可能会出现漂苗的现象,严重者形成枯苗,不利水稻返青。
 
3、栽插后高温干旱。栽插后遇到高温干旱的,影响根系生长,其中秧龄越大,根系不发达,或拔秧时根系受损严重的,一般会返青偏迟,严重的还因为水分不足引起秧苗枯死。
 
水稻返青期施肥
 
可以采用硫铵+尿素的方式施入返青肥
 
1、硫铵不受低温的影响,吸收率比较快,但是持效期比较短;
 
2、尿素虽然降低水温,但持效期比较长;
 
3、两者配合施用,肥效吸收快而长。
 
施入返青肥后,稻田保持浅水,有利于肥料的分解和秧苗的分蘖。施用返青肥后不建议田间放水,让其自然落干即可,再放浅水即可。
水稻不返青怎么办?水稻返青期如何施肥? 水稻不返青怎么办?水稻返青
水稻移栽后,一般都会由绿转黄,然后再由黄转绿,这段时间称

2023-03-23 10:21:22

山药播种时间是什么?山药的播种方法! 山药播种时间是什么?山药的
山药播种时间 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种植山药,但不同地区

2023-03-23 10:20:21

桃树缺氮的原因是什么?桃树缺氮怎么办? 桃树缺氮的原因是什么?桃树
桃树缺氮的原因 桃园管理粗放、杂草多、氮肥施用不足或施肥

2023-03-23 10:19:43

成交寡淡,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分析(3月23日) 成交寡淡,近期磷铵价格市场
成交寡淡,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分析(3月23日) 今日国内磷

2023-03-23 10:17:57

氯化钾持续下跌,3月23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持续下跌,3月23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仍在继续下行,但幅度相对有

2023-03-23 10:17:27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3月23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3月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行情(3月23日)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偏弱

2023-03-23 1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