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石榴施肥时间是什么?石榴施肥怎样做?
时间:2023-03-20 15:10:17      阅读数:

 石榴味道甜中带酸,肉质柔软,很受大家的欢迎。那么,在种植石榴的过程中,该如何施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石榴施肥时间和方法。

 
1.春季施肥
 
春季,石榴树的根部活力提高,同时新梢萌发、展叶、花芽分化。
 
石榴树在春季以英语生长为主,充分的营养是促使当年生长的基础,所以在春季施肥要以氮肥为主。
 
为了促使营养充足,在春季要尽量早施,促进石榴树的新梢萌芽,增强石榴树的树势。
 
2.夏季施肥
 
在夏季施肥的时候,要以春季的氮磷钾等复合肥为基础。
 
根据石榴树的树势、树龄而定。例如长势强的树少施或不施、弱树则要多施。
 
夏季施肥要在始花期之前进行,然后适当根外追施硼肥。
 
3.秋季施肥
 
在秋季施肥的时候一般在采收前以根外追肥的方法进行,与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结合进行,然后进行中耕工作。
 
肥料以有机肥为主,混入少量的氮肥。
 
施肥的时候还要与修剪工作结合进行,增强光合能力,提高树体的营养积累,帮助石榴树越冬,为第二年的开花结果做准备。
石榴施肥时间是什么?石榴施肥怎样做? 石榴施肥时间是什么?石榴施
石榴味道甜中带酸,肉质柔软,很受大家的欢迎。那么,在种植

2023-03-20 15:10:17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该施什么肥? 黄瓜每个生长阶段怎样施肥?
黄瓜适于在肥沃的壤土上生长,黄瓜耗水量大喜肥,但吸肥能力

2023-03-20 15:10:01

胡椒种植如何施肥?胡椒种植的施肥原则! 胡椒种植如何施肥?胡椒种植
胡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调料,运用范围比较广阔,拥有一定的药

2023-03-20 15:09:48

菠萝需肥特性是什么?菠萝如何施肥? 菠萝需肥特性是什么?菠萝如
菠萝是热带水果。菠萝生育期长,从种苗种植到果实收获整个生

2023-03-20 15:09:35

一铵弱势运行,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3月20日) 一铵弱势运行,近期磷铵价格
一铵弱势运行,近期磷铵价格市场行情(3月20日) 一铵方面,

2023-03-20 14:54:58

2023-3-20国内钾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3-3-20国内钾肥价格行情走
2023-3-20国内钾肥价格行情走势 硫酸钾行情变化不大,市场需

2023-03-20 14: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