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油麦怎么种植?油麦的种植方法!
时间:2023-03-17 15:07:04      阅读数:

 油麦菜是近几年来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它在很大程度上与莴笋叶子很相似,味道也很接近。那么,油麦怎么种植?

 
1、选地整地
 
由于油麦菜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所以对土地的要求并不是特别的严格,可以说只要是一块土地加之细心一点的照顾它都可以长的很好。但在整地时要注意,尽量的深耕,并且要施好基肥,它对土壤的肥沃程度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基肥基本上是以农家肥为主,但是同时要结合尿素、磷酸二铵、硫酸钾以及复合肥搅拌均匀撒好肥再进行耕地。
 
2、播种育苗
 
播种选在下雨之后,不然就要进行人工浇水,首先要土地浇湿,然后将油麦菜的种子撒入,再种子表面撒上一层农家肥,也就是家畜的便便,撒上一层细土进行掩种,如果温度还不是特别高,可以盖上一层薄膜进行催芽,等到已经长出幼芽就要及时的将薄膜揭开,不然会将幼苗烧坏。
 
3、科学定植
 
一般发芽后五六天的样子就可以开始进行定植了,一般株与株之间的间隔是二十厘米左右,行与行之间的距离为十五公分。以这个间隔进行定植的话油麦菜的产量会比较高,同时也预防了一些因密度而造成的疾病。
油麦怎么种植?油麦的种植方法! 油麦怎么种植?油麦的种植方
油麦菜是近几年来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它在很大程度

2023-03-17 15:07:04

土豆种植起垄作用是什么?如何给土豆起垄? 土豆种植起垄作用是什么?如
生产实践证明,种植土豆起垄播种比平地播种产量高很多,所以

2023-03-17 15:06:48

萝卜施肥怎么做?萝卜的施肥方法! 萝卜施肥怎么做?萝卜的施肥
很多农户种出来的萝卜会出现个头小、易分叉、易裂口、肉质根

2023-03-17 15:06:35

一铵弱势运行,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7日) 一铵弱势运行,近期磷铵价格
一铵弱势运行,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3月17日) 国内磷酸一

2023-03-17 15:05:24

2023-3-17国内钾肥价格行情快报 2023-3-17国内钾肥价格行情快
2023-3-17国内钾肥价格行情快报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基本

2023-03-17 15:04:54

复合肥大稳小动,3月17日复合肥价格行情报价 复合肥大稳小动,3月17日复合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大稳小动。经销商观望,入市操作积极性不

2023-03-17 15: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