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油菜为什么要多施磷肥?油菜怎样施磷肥?
时间:2023-03-09 16:23:42      阅读数:

 油菜对磷肥很敏感,土壤中轻度缺磷,油菜虽然能抽薹开花,但分枝少,角果少,籽粒不饱满,秕粒多;土壤中严重缺磷时,油菜根系生长不良,叶变小,叶片暗紫色、皱缩不能平展,部分植株枯萎死亡。

 
油菜施磷规律
 
油菜生长初期吸收的磷,在以后各个生育阶段可反复参与新组织的形成和代谢作用。磷早期被根系吸收后,会从根部转运到叶片再转运到花,集中到种子中。
 
施磷越早,磷的效用就越高。冬季施磷肥,能促进油菜的根系生长发育,增强植株抗性。加上冬季雨水少,可减少肥料的流失。
 
生长后期施磷,由于油菜根系已趋衰老,对磷的吸收能力减弱。
 
油菜缺磷补救方法
 
补救措施苗期缺磷,每亩用25~30公斤过磷酸钙开沟追施或对水浇施,越早效果越好;后期用1%过磷酸钙浸出液叶面喷施即可。
 
1、提倡施用以钙镁磷肥为包裹剂的包裹肥料。
 
2、施后及时灌水,必要时叶面喷洒促叶面喷磷酸二氢钾667m2200-250g对50kg水,配成0.4%-0.5%的水溶液,共喷2-3次。
油菜为什么要多施磷肥?油菜怎样施磷肥? 油菜为什么要多施磷肥?油菜
油菜对磷肥很敏感,土壤中轻度缺磷,油菜虽然能抽薹开花,但

2023-03-09 16:23:42

成交一般,近期国内磷铵价格行情报价(3月9日) 成交一般,近期国内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盘整运行,成本仍在上移,工厂库存压力

2023-03-09 16:22:53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9日钾肥价格行情分析 氯化钾持续走低,3月9日钾肥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继续呈现走低的趋势,市场高低端均有

2023-03-09 16:22:30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走势分析(3月9日)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走势分析
近期国内复合肥价格走势分析(3月9日) 国内复合肥市场延续

2023-03-09 16:22:11

不温不火,3月9日国内各地区尿素价格行情 不温不火,3月9日国内各地区
现阶段国内尿素市场整体呈现大稳小动态势,市场成交氛围不温

2023-03-09 16:21:54

亚钾国际又传喜讯 与天禾股份、辉隆股份、湖北农资控股集团、云图控股等农资企业再签《钾肥供销合作框架协议》 亚钾国际又传喜讯 与天禾股份
  3月3日,亚钾国际与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l

2023-03-08 1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