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魔芋怎么种植?魔芋种植后如何管理?
时间:2023-03-04 13:59:08      阅读数:

 魔芋播前准备

 
1、土地整理
 
选择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肥沃的砂壤土进行种植。在种植前,每亩地施加25-40kg生石灰,2kg硫酸铜,然后翻动土壤,将其翻入土壤之中。
 
2、一般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播种,播种时,种芋斜置种下,上面覆盖一层农家肥和土,然后在墒面覆盖一层松毛或秸秆,厚度约为3-5 cm,以不见土为宜。
 
魔芋播后管理
 
1、魔芋生长期时恰好处于雨季,播种后一般不需要浇水。
 
2、在底肥足够的前提条件下,只需要在魔芋出苗展叶封行前(6月中下旬左右),每亩地追施20kg三元复合肥。
 
3、由于地面覆盖松毛、秸秆,魔芋地中的杂草数量一般比较少,人工拔除即可,或者是在魔芋出苗后未展叶前,每亩地使用80g扑草净兑水稀释喷洒。
魔芋怎么种植?魔芋种植后如何管理? 魔芋怎么种植?魔芋种植后如
魔芋播前准备 1、土地整理 选择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肥沃的砂

2023-03-04 13:59:08

高粱需肥规律是什么?高粱施肥怎么做? 高粱需肥规律是什么?高粱施
高粱对于肥料的需求很大,仅仅依靠基肥和种肥时无法满足高粱

2023-03-04 13:58:52

蘑菇土法施肥怎么做?快来看看吧 蘑菇土法施肥怎么做?快来看
1、施蘑菇汤 将蘑菇在采收、加工切下的菇脚和碎菇等集中洗净

2023-03-04 13:58:41

一铵成本上扬,近期磷铵价格走势分析(3月4日) 一铵成本上扬,近期磷铵价格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维持偏弱整理运行,价格稳中小幅调整。

2023-03-04 13:58:01

氯化钾小幅走低,3月4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报价 氯化钾小幅走低,3月4日国内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仍在继续小幅走低。国产氯化钾近期装置陆

2023-03-04 13:57:40

近期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4日) 近期复合肥价格行情周报(3月
本周国内复合肥市场弱势延续,本周原料供应宽松、需求一般,

2023-03-04 13:57:19